正规赌篮球软件

非遗与旅游融合十大优秀案例发布

2019-06-13 10:32:45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陈熠瑶

6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发布非遗与旅游融合、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实践、传统工艺振兴3个方面的优秀案例。其中,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下,中国旅游报社发布了“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十大优秀案例”。

此次公布的非遗与旅游融合十大优秀案例分别是“江苏南京:秦淮灯会彰显文旅融合新生态”“江西景德镇:古窑让非遗‘活’起来”“江西婺源:非遗让中国最美乡村更有‘味道’”“正规赌篮球软件龙岩:看世遗永定土楼体验非遗传经典”“湖南长沙:非遗馆让非遗项目活态发展”“四川凉山:彝族火把节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陕西韩城:让非遗在景区发展中绽放魅力”“湖北十堰:‘郧西七夕’将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贵州凯里:非遗与旅游融合推动麻塘精准扶贫”“浙江东沙:非遗让古渔镇焕发新活力”。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和旅游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非遗实践日趋活跃,社会认同不断增强,我国非遗保护工作进入巩固抢救保护成果、增强传承实践活力的新阶段,逐渐形成了新的气象和格局,涌现一批具有广泛代表性和示范借鉴意义的优秀实践案例。

据介绍,“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于4月15日启动。经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主管部门的推荐以及有关单位自荐,本次活动共征集到150个候选案例。经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评定,最终遴选出十个优秀案例。  (陈熠瑶)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