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端午假期:避暑游提前 民俗游火热

2019-06-06 09:33:1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张宇

端午加周末形成了3天小长假,正规赌篮球软件:居民纷纷将游山玩水提上日程。来自多家旅游企业的预订数据显示,避暑游、玩水游、文化旅游等多重客流叠加,端午假期的旅游需求呈现大幅上涨。

出游需求旺盛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8年端午节期间,正规赌篮球软件:共接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旅游总收入362亿元。

今年端午,在线旅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依然是游客查询、预订的重要渠道。记者从携程获悉,目前有来自500多个国内外城市的旅游者,通过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旅游、当地玩乐等产品,将到达92个国家、地区、海内外809个目的地城市。

“作为2019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消费者端午出游意愿高涨。从正规赌篮球软件:范围来看,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深圳、广州、杭州、武汉、苏州、成都等地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占据端午出游客源地前十强。”途牛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预订端午团期出游的用户中,80后人群最多,占比近4成。

端午前后处于暑期前的相对淡季,出游价格的性价比很高。携程数据显示,端午期间通过平台报名跟团出境游人均消费4552元,自由行出境游人均消费4418元,相较于五一期间人均消费,下降了13%。

滨海避暑热门

受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今年端午,避暑游将提前到来,找一个景色宜人、气候凉爽的地方休闲避暑成为不少游客的首选,海滨游、避暑游成为两大热门主题。

驴妈妈数据显示,水上乐园、田园度假等避暑游较去年提前一周左右迎来小高峰。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苏州森林乐园水世界、杭州千岛湖九龙溪漂流、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北京水立方嬉水乐园、成都欢乐谷等成为端午假期热门选项。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目前报名最热门的跟团游目的地城市分别是桂林、北京、乌鲁木齐、丽江、三亚、昆明、贵阳、张家界、兰州和厦门。“今年的端午假期,避暑地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随着假期的临近,不少避暑目的地,如舟山、哈尔滨、沈阳、长春等地排名预计还将进一步上升。”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美团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渴望在主题乐园里玩玩水,到海边踏踏浪,对清凉游需求持续升温。近三成的用户计划在端午期间打卡主题乐园,同时在美团门票正规赌篮球软件:热门景区TOP10排行榜中,有一半的上榜景区属于主题乐园品类。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是美团用户心中端午假期正规赌篮球软件:最佳玩水胜地,昆明的青鱼湾水上乐园、三亚的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也都将迎来大批爱“水”游客。

高德预测正规赌篮球软件:热门海滩景区中,上榜TOP10的海滩南北方各占一半:北方主要分布在大连、青岛和秦皇岛;而南方主要分布在舟山、厦门、北海和三亚。其中,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舟山朱家尖、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

文化民俗受青睐

端午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制香囊等特色民俗在应季旅游产品中有着较多呈现。途牛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三亚“天涯共此时”端午龙舟赛、广州海珠湿地公园端午节龙船景活动、浙江龙泉端午龙舟文化节等将吸引四方游客前往欢度端午佳节。

美团报告显示,“周边古镇游”“非遗文化游”也是今年端午假期的热门主题。许多城市周边古镇、古城不仅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还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关注。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周边古镇游”最受90后的欢迎,占比近四成。在美团门票端午正规赌篮球软件:古镇游热门城市排行TOP10中,坐拥周庄、同里古镇等多个知名古镇的苏州是最适合古镇游的城市。嘉兴、北京、枣庄、晋中分列榜单第二至第五名。

来自驴妈妈的数据显示,活力四射的主题乐园、寓教于乐的博物馆都是亲子家庭热衷的出游地。今年端午期间,广州长隆度假区推出的“端午来长隆粽情玩”、苏州的太湖杯龙舟赛、周庄的古镇汉服体验、杭州建德的“画长龙、包粽子”等端午节主题活动,吸引不少亲子家庭前往体验传统节日习俗。

高德预测,端午小长假,杭州西湖、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正规赌篮球软件:最热门景区三甲。端午节十大热门景区中,多数景区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张宇)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