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2019-06-06 09:33:0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王联文

“武夷架壑船棺,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几千年历史和文明的见证,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博物馆最重要的馆藏文物之一 ,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连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博物馆讲解员小连不断地向纷至沓来的参观者介绍道。

“5·18国际博物馆日”以来,相关系列活动就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博物馆拉开序幕,如博物馆精心准备的万里茶道史迹展、闽北古建筑图片展和体验刻板印刷工艺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当地市民前来观展和体验。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博物馆地处九曲溪竹排漂流下游码头出口的第一站,是武夷宫仿宋古街的一张名片,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市重要的文化名片。正规赌篮球软件博物馆系地方性综合类博物馆,馆藏丰富,以船棺、虹桥板、石器、青铜器、古陶瓷、书画等藏品为最。主要展品有船棺、闽越王城模型,汉代闽越王城遗址出土文物陶器、铁器,宋遇林亭窑址出土黑釉盏以及西汉迄至清代的各种出土文物以及正规赌篮球软件厚重的岩茶文化等。

正规赌篮球软件是万里茶道起点,与国家提倡的一带一路建设息息相关。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和馆藏文物优势,致力于搭建不同文明交流对话的平台,维护文化多样性,推动不同文化互联互通,包容互鉴,努力让沉睡中的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武夷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与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博物馆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在博物馆建立研学基地,让武夷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二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们,通过博物馆这个平台更多了解“万里茶道”等闽北特色文化活动,还让学生们开展古代“刻版印刷”体验。

据了解,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博物馆2018年共免费接待游客达112万人次。(王联文)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