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松溪县祖墩乡岭完村的有“爱”之旅

2019-04-11 09:48:04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陈瑜 文/摄

“鸳鸯石”

松溪县祖墩乡岭完村人文景观、水域风光、生物景观等旅游资源良好,类型齐全。从岭完村步行20分钟,就可到达甫场水库,库区碧波荡漾,树影倒映,四周山花野草,蝶舞禽鸣,宛如世外桃园。再步行古道1小时,就可抵达省级自然保护区白马山风景区,雄伟的自然景色,奇特的悬崖绝涧,吸引着纷至沓来的游客。

岭完村富有特色的是不少有关“爱”的标志和故事。矗立在村口约1公里处的“鸳鸯石”,是岭完爱文化的代表性景点之一。这对天然形成的两块石块,不离不弃、恩爱缠绵,传说是一对殉情的恋人化身而成。不少游客会在此停留拍照,尤其是情侣们,更是会以此为媒,互许白头偕老的诺言。

“止则相耦,飞则成双。”鸳鸯,象征着美好纯洁的爱情。在岭完的鸳鸯溪,不仅有悠游嬉戏的爱情鸟,也有应时应景的水生植物,如荷花、泽泻、芡实等。随着季节交替,各式鲜花水植繁茂盛放,点缀在粼粼碧波中,与不时掠过水面的鸳鸯,沿岸秀丽的山水交相辉映。

“爱,不仅仅是爱情那么狭隘。”6日,祖墩乡乡长游健对笔者说,“村里将打造一个‘爱之园’。通过开辟爱祖国、爱生命、爱父母、爱朋友等片区,展示与传承爱文化。并根据各个片区的核心元素差异,设置不同的爱文化教育课程与互动游戏,让孩子与父母、学生与老师参与其中,寓教于乐。” ☉陈瑜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