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寻访李邦翼游历建宁之旅

2018-08-01 09:35:21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黄 悦 邹季强 范小辉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近日,韩国“李邦翼漂流路线探访团”一行6人来到建瓯,寻访200年前韩国先贤李邦翼游历建宁府(今建瓯)之旅,重点对建瓯的三大历史文化名胜: 建宁府孔庙、通仙门太保楼、水南光孝禅寺进行实地考察。

建瓯市方志委主任赖少波为韩国探访团的专家学者,细致深入地讲述了当年建瓯的历史文化背景与相关史实,得到韩国探访团专家学者的一致赞许。

赖少波还向韩国客人重点介绍了北宋建瓯人吴栻和南宋建瓯人徐兢两位当地先贤。历史上,他们受朝廷派遣,出访高丽。先后著有《鸡林记》和《宣和奉使高丽图经》,成为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流史上的佳话与见证。

据记载,1796年,济州出身的武官李邦翼乘船遇风浪,意外漂流至澎湖,后被遣送厦门。回国途中,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境内,游历了建宁府(今建瓯),得到当地人民的热情款待,后由南向北途经浙江、江苏、山东、北京、辽宁等地,历时8个月,渡鸭绿江回国。

(黄 悦  邹季强 范小辉)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