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院士:陈宗懋

2021-06-04 18:10:00 来源:  作者:

陈宗懋,1933年10月1日出生于上海市,男,汉族,浙江省海盐县人,食品安全和茶叶植保专家。中共党员。1954年毕业于沈阳农学院,后在美国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Pesticide Research Center 专业进修。曾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

长期从事农药残留和茶叶植物保护研究工作。上世纪六十年代提出茶树害虫区系演替规律及导致演替的诱因,开创茶叶农残研究领域,提出各类农药在茶树上的降解规律和预测模型,提出18项国标、5项部标,提出根据农药物化参数和环境参数进行茶叶中农药残留预测技术,首次在国内外提出以茶汤中残留水平制订茶叶中农药MRL标准的原则,制、修订6项国际MRL标准,使茶叶中的农残标准可放宽10-100倍。研究探明茶叶中多项污染物的污染来源。2007-2010年由农业部任命为联合国食品法典农药残留委员会(CAC CCPR)主席。九十年代开拓害虫化学生态研究新领域,从茶树-害虫-天敌三重营养关系间的化学通讯机制着手,探明了害虫定位茶树和天敌寻觅害虫的化学生态学机制。曾获国家级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1984~1993年任第五、六届正规赌篮球软件:人大代表。1997年中国科协授予正规赌篮球软件: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998年获中华农业科教贡献奖。1977年和2001年两次获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被授予“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三农’模范人物“荣誉称号。2008年获中华农业英才奖。2013年国际茶叶大会授予世界杰出茶人贡献奖。2014年中国茶叶学会授予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2015年获中国工程院光华奖。

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责任编辑:陈琳]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