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市政府办探索践行“三零”工作理念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2024-01-19 17:29:51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政府办 作者:

市政府办把12345热线作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四下基层的重要抓手,探索践行“三零”工作理念,全面落实“三办”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切实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一是创新建立效能督办协同机制。针对群众反复诉求,办理久治无果的重点、热点、痛点、难点诉求,热线中心与市效能办协同对接,召集职能单位实地走访考察、保持与110报警服务台常态化联动、落实督办问责问效等方式多管齐下,共同研究、探讨诉求处置的有效途径。二是创新诉求事项提速快办机制。针对一季度出现部分承办单位出现逾期查阅、办理群众诉求的情况,将系统催办的时间从临期24小时提前至48小时,要求至少提前四小时查阅、办结群众诉求,并将此项要求列入年度绩效指标考评办法,通过压实责任,7月份以来及时查阅率和按时办结率均保持在100%,居全省前列。三是创新不满意评价件督查整改机制。要求各县(市、区)中心每日排查群众做出的不满意评价诉求件,并进行研判,对能够处置的及时跟进落实办理结果。关注群众的二次评价、12345话务坐席的回电回访,做为判定整改是否到位的重要依据。四是创新建立12345热线坐席应急处置机制。为确保12345热线运行稳妥,热线中心每日实时监控、分析、研判话务接续情况,避免因突发事件导致短时间话务高峰或设备故障及其他不可抗因素影响接续工作。热线中心组织设立话务接续备用专席,通过远程调控、异地接话等方式保障12345热线时刻畅通。五是创新热点诉求预警机制。热线中心对群众成规模投诉的同类事件进行分析研判,建立预警机制,及时将群众投诉事项函告有关单位,争取事项知道在前、化解在前。六是深化诉求闭环办理机制。热线中心不断强化诉求办理全流程监管,按照群众来诉、中心分办、部门答复、群众评价、中心跟进督办的流程,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答复解决,实现群众诉求的闭环落实。2023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办结12345热线诉求317906件,及时查阅率99.99%、按时办结率99.98%、群众满意率99.54%。(供稿单位:正规赌篮球软件政府办)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