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深学笃行实干 全面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一)—— 市直机关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30 16:41:19 来源: 南平机关党建 作者:

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监委坚持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为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做实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政治监督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运用“知、督、促”工作机制,建立政治监督“355”逻辑指引、操作规程和指导案例,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铺设具体路径。如,聚焦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政治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40个,为生态南平建设保驾护航。二是促进“三争”行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关于在“三争”行动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今年以来免责党员干部9人,为33名干部澄清正名,开展暖心谈话和回访教育273人次,化解戾气、消除怨气、弘扬正气,有效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三是护航乡村振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围绕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乡村治理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探索实践“审巡纪”联动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12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13671件。正规赌篮球软件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全省“审巡纪”联动监督试点,11月14日在省纪委监委“方正讲坛”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正规赌篮球软件机关

正规赌篮球软件机关找准职责定位,发挥独特优势,着力谋大局、促发展、解难题,以助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在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一是功夫下到“谋大局”上。聚焦市委中心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精选“好风景”“好经济”“好生活”“好样板”4个维度课题,搭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委员、群众、专家共商生态南平建设之策的桥梁。目前协商意见已逐步落地,有效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资金管理、项目建设、勘界定标、物种发现等工作走在国家公园前列。二是精力放在“促发展”上。主动开展助力“三大攻坚行动”,完善“挂点联系、走访委员、力量下沉”三项机制,做好“惠企纾困、项目跟踪、科技助力”三项服务,走访委员企业140多家,梳理汇总意见建议113条,解决疑难问题11个,帮助近400名学生达成就业意向。组织16个异地商会、30多家企业实地考察环带“251风景道”,初步达成签约意向5家,预计总投资4.5亿元。三是本领用到“解难题”上。创新开展“网格协商”,重点聚焦老百姓“身边难事”“关键小事”,开拓性结合2366名驻正规赌篮球软件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和29129基层专兼职网格员两大资源,实现“网格交题、委员点题、部门答题、群众评题”。工作开展以来,共收集社情动态120条,开展网格协商64次,延平区长建村林权纠纷、松溪县渭田镇移民休闲公园修建等62个问题得到解决。

市工信局

市工信局坚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四链融合”扎实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一是延长“项目链”。推动邵武市杜氏木业竹木家具全自动化生产项目、邵武永和年产10kt聚偏氟乙烯和3kt六氟环氧丙烷扩建项目、建阳区闽瑞年产6万吨生物基纤维生产建设项目等技改项目尽快投产,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稳产增产。二是创新“服务链”。探索建立“企呼我应”服务企业平台和机制,设立项目建设、金融、税务、法律等8个服务团,实行“企业点单—平台派单—服务团队接单—企业评单”的闭环服务模式,切实服务现有企业,自9月试运行以来,共办结75件诉求件,办结率超90%。三是深化“人才链”。组织各县(市、区)及市本级产业组团工信主管部门认真做好产业人才库建设,累计入库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技术人才3880名。常态化开展企业人才培训,今年开展企业培训87场,服务企业1546家,涉及人数7521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四是打造“数字链”。举办“数字化赋能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展“千员万企”数字化测评诊断服务,已完成120家企业数字化诊断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查清源头、理清头绪,找准企业“智改数转”路径,持续为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举办“数字化赋能竹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展“千员万企”数字化测评诊断服务,已完成120家企业数字化诊断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查清源头、理清头绪,找准企业“智改数转”路径,持续为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科协

市科协坚持以实干为要、发展为本,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强大动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服务科技工作者见实效。结合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开展走近一线科技工作者身边的“交心”行动38次,走访科技工作者151人次,解决科技工作者“急难愁盼”11件。组织60余名企业科技工作者参加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二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见实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立足区域特色做强“土特产”,创建科技小院7家,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建成数量居全省第一位。近日,省委书记周祖翼到浦城再生稻科技小院调研,鼓励年轻科技人员真正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三是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见实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科普需求,举办科普宣传、科普大篷车巡展、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等系列活动42次,服务群众2万多人次。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思路,靶向精准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服务社区居民70余人次。四是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见实效。践行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申报的《双碳背景下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经整合提升,入选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正规赌篮球软件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组织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等围绕“三茶”统筹等11个课题调研项目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进一步发挥好专家高端智库作用。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