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共青团正规赌篮球软件委:把握新要求 抓出高质量 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29 11:46:02 来源: 共青团正规赌篮球软件委 作者: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在推动广大团员和青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出实招,努力把理论学习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各级团组织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积极向本地区党委领导请示汇报开展情况,形成“党委牵头管总、团委主抓落实、部门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形成开局稳、起步快、势头好的良好局面。团市委推出“上好一堂团课、组织一场主题团日活动、打造一条研学路线、举办一场座谈研讨、选取一个典型案例”的“五个一”工作载体,在各级团组织推广实施。

二、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分类指导。抓好理论学习规定动作,注重分众分类,引导团员和青年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在指定书目、学习篇目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正规赌篮球软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学习范围,细化制定《团支部专题学习工作指引》,明确“支部学习六步法”(选定篇目—个人自学—成立小组—领学导学—互问互答—展示分享),以“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方式,组织团员带动青年,共同开展学习研讨。注重把好学习细节,体现群体特点,设立6个专项组,指导推进各领域主题教育。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团员和青年,用好团干部“上讲台”制度,依托各类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教学,讲好身边榜样的故事,开展评比评选活动;针对行业系统团员和青年,通过举办行业技能大赛、知识竞赛等形式,优化行业生态,引导青年成为行业先锋;针对企业团员和青年,结合青年人才培训、安全教育培训等形式,利用“青年之家”、“人才驿站”等载体开展线下青年座谈交流,引导企业青年立足岗位作贡献;针对学生团员和青年,结合学校思政课,引入“青年讲师团”、开展主题教育演讲比赛;针对新兴青年群体,利用好新领域、新团体、新组织的作用,通过线上学习平台,以网络宣传的方式带动新兴青年学习;针对农村(社区)团员和青年,结合“四下基层”制度,通过团干送学、乡村联学、楼栋共学等方式,提升理论学习吸引力和覆盖面。

三、聚焦重点群体,加强组织教育。以学校团支部为基本单元,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引导青年学生在“面对面”研讨式学习中解疑释惑、启发思想。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充分利用习近平总书记18次到南平调研的独特资源和优势,整合青年讲师团、“青马工程”骨干力量,采取“大思政+微宣讲”方式,推动线上+线下宣讲进高校,努力提升宣讲“六率”(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走心率、提笔率、保鲜率)。其中,武夷学院开展以“沐党恩,守初心,担使命,筑未来”为主题的“理论宣讲进支部、进宿舍”活动,带动广大青年扎实推进理论学习;闽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以“师生共学”为重要抓手,组织专业思政课青年教师深入团支部专题学习会指导点评;正规赌篮球软件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以“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开展“团干部上讲台”“青马学员说”等系列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学生团员青年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

四、拓宽形式载体,强化内容供给。坚持扁平化推动,指导各级团组织用好团中央学习平台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开展“坚强核心”“思想旗帜”“强国复兴”三个专题系列学习,参学率居全省前列。持续打造“青年讲师团”青年理论宣讲品牌,开展“百场宣讲进青年”暨青联大讲堂集中宣讲活动,发动青年宣讲小分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用“青言青语”讲好南平发展巨变,讲好青春奋斗故事,将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带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60余场,策划出品标准化学习课件4篇、“主题教育青年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等主题系列线上微宣讲13期,推出“青春思享荟”“逐梦”“知足”等系列作品和推文30余篇,覆盖团员青年25000余人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其中,茶青联通过举办“青年茶人思享荟”等茶事活动,聚力青年茶人、践行“三茶”统筹;正规赌篮球软件团市委组织竹筏青年为主体的“福小宣·溪言习语”宣讲队,在竹筏上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讲解词,向游客传播党的好声音;光泽团县委以“池湖话共青·杉城青年说”为主题,组织青年企业家围绕“以学促干,助力光泽发展”进行建言献策,形成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

五、突出实践育人,激发建功立业。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深化“青年志愿者”、“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希望工程”等品牌项目,选树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管理局荣获第十一届母亲河奖“绿色贡献奖”;持续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其中:2家集体获评21届正规赌篮球软件:青年文明号,11家集体获评“2023-2025”省级青年文明号,79家集体被任命为新一届市级青年文明号。在省、市重点项目中,组建成立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168支、1240人深入开展青春建功行动。实施“扬帆计划”,征集党政、企事业单位实习岗位 5620个、同比增长85%,推动 2331名大学生上岗实习、同比增长 23%。承办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推出“行走环带·发现环带之美”专项实践活动,组织来自清华、人大、福大等省内外高校85支实践队,565名队员深入闽北基层开展课题调研和文化体验实践,为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与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共建学生综合实践基地,邀请人大校长林尚立出席基地共建签约仪式。深化“武夷之友”品牌,成立澳门“武夷之友”,承办“百万青年看祖国”正规赌篮球软件行系列活动暨“武夷之友”研学交流活动3场,推动闽港澳台青少年互动交流;围绕开展各类朱子文化专题讲座、座谈会、线上知识竞赛、“四礼”活动30余场次,推出《朱子书院行迹青年说》系列短视频,覆盖青少年近6万人次,引导青年当好文化传承和产业发展的生力军;持续开展“银团合作”“青耘南平”直播助农活动、“新农人”寻访活动,带动更多青年到南平来,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供稿单位:共青团正规赌篮球软件委)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