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做深做实调查研究 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三)——市直机关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15 17:15:00 来源: 市直有关单位 作者:

市委组织部

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立足于“下”,根植于“民”,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选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聚焦破解当前组织工作难点堵点和群众急难愁盼,梳理确定“党建体检+精准选派+资源下沉+能力提升”模式研究等11个调研课题,部主要领导带头领题开展调研,目前已完成6个调研课题。二是坚持深入基层推进。部务会成员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借鉴运用“体检”理念和工作方法,深入开展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通过座谈访谈、蹲点调研、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谋实。机关各科室结合职责和日常工作同步开展“微调研”,深入挖掘工作中的小难题、小堵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部务会成员累计深入一线调研37次,召开座谈会48余场,走访党员群众280余名,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90余条。三是坚持抓好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作为衡量调查研究质量的重要标准,推动各地扎实做好党建体检“后半篇”文章,市县组织召开务虚会、研讨会699场次,逐村梳理乡村振兴思路举措,大力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跨村联建、村企牵手、乡建公司等强村富民模式,整合盘活闲散、零碎、低效资源,组建116个联村党组织,推动470个村抱团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576个,谋划村级发展项目1059个。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法委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一是立足本职,精准选题立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文龙主持召开委务会,研究《正规赌篮球软件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安排调研课题,提出工作要求。委务会成员立足本职工作,每人牵头1个课题,带领分管科室同志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进行深入调研。二是把脉问诊,丰富形式开展调研。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随即走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等方式进行把脉问诊、对症开方。先后围绕“四有四圈”近邻治理模式、基层网格化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等课题开展相关调研25次,形成了4篇调研报告。三是研以致用,推动成果转化。通过对调研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已帮助基层解决了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站规范化建设等6个问题。前往南宁市考察调研“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典型经验,有力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市委台港澳办

市委台港澳办认真落实“四下基层”,结合开展“办实事·促融合”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台胞台企水平。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系统科学选题。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统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正规赌篮球软件、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制定《关于在全办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围绕“探索南台融合发展新路,持续深化南平与港澳地区的交流”等方面确定6个调研课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一线精准破题。结合台胞台商日常反馈集中的问题、推动工作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检查发现的问题等,深入挂点县(市、区)台港澳办、重点台企、涉台港澳基地(园区)开展调研10次,广泛听取服务对象意见。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合力推动解题。及时收集汇总各类服务对象反馈的问题20个,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压茬推动问题解决。其中,现场协调解决问题4个,11个问题经协调取得进展,5个涉及多部门、多县(市、区)合力协调解决的问题,经市委相关领导牵头召集协调会,逐一形成解决方案,并跟踪推动落实。

市工信局

市工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调查研究上走深走实,做到“三个精准”。一是精准选定课题。局领导围绕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13个方面重点调研内容,确定7个重点调研课题,制定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调查研究有特色、有创新、有实效。二是精准调研解难。严格落实课题调研相关要求,在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的同时,及时发现解决企业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研活动88次,现场研究解决问题48个,及时解决制约企业生产和发展问题。三是精准运用成果。注重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深入总结制约企业发展问题的解决经验,已形成调研报告4份,确定正面案例3个、反面案例1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条,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4条,切实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中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深学明方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集中观看视频讲座,深刻领会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相关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制定市总工会“四下基层”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为开展调查研究提供理论支撑和目标导向。二是争先深调研。聚焦工会改革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确定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园区工会组织建设和职工维权服务的思考等四个专题调研课题,按照调查研究要求,细化调研内容,开展专题调研14次,对调研问题进行查摆剖析。三是实干促转化。坚持“成果转化”,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服务职工群众实际行动。通过开展调研,协调解决共享职工之家建设中存在资金等困难,推动9个新建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创新疗休养活动形式,围绕推动文旅经济快速复苏发展,鼓励开展“一日微疗休”、“弹性疗休养”、“职工疗养消费券”等活动,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全年疗休养目标任务。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念好“三字诀”,紧抓“三个实”,奋力深化调研成果为推进南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一是“快”字争先,务求紧贴实际。第一时间结合正规赌篮球软件检察工作实际和“三化五定”闭环落实机制要求,印发正规赌篮球软件检察机关开展调查研究的通知,市院11名市管干部在全市检察系统中率先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完善制定《关于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明确了5大方面26个调研内容,逐项落实责任领导及部门。二是“准”字争优,务求摸清实情。深入学习才溪乡调查、“四下基层”精髓要义,对照党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立足南平检察实际,以“准、全、深、实”为导向,精准从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及“环带”保护、乡村振兴、闽江流域保护、苏区文化文物保护等特色检察工作入手,确定31个调研课题,涵盖全局工作的战略性调研、推动现代化工作的前瞻性调研、破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推进工作落实的督察式调研,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在用好“送上门的调研”、集中研讨和走访等调研方式的基础上,加强使用大数据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提升调研效率,节约调研成本。三是“狠”字争效,务求调研实效。细化调研举措,由市院班子成员牵头成立调研组,制定《开展调查研究 推动发展计划安排》及任务进度表,明确节点步骤狠抓落实,加强跟踪督促,施行实地调研安排提前5日报送备案机制,每周报送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大兴调查研究有力有序开展。强化调研实效,建立交流研讨机制,适时组织各课题组对已初步形成的调研报告进行交流研讨,以检验调研活动成效,目前已完成初步调研报告8篇。(来源:市直有关单位)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