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做深做实调查研究 推动发展破解难题(二)——市直机关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1-02 15:34:34 来源: 南平机关党建 作者:

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深化财政系统“四联”调研品牌,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产业发展痛点堵点,确定24个调研课题,将“财政触角”延伸到基层的“神经末梢”。一是在市直部门横向联合上。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巡察办等部门横向联合,积极探索构建“四库五协同”财会监督机制;与审计部门联合印发《财政审计协同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构建计划共商、信息共通、成果共享、整改共促的“四共”工作方式,推动预算绩效管理“财审联动”。二是在市县乡纵向联动上。建立局领导挂钩联系县(市、区)工作机制,组建财政服务小分队,班子成员下沉指导专项债券申报与管理、环带项目建设、绩效管理、资金争取等工作,指导延平区梳理社会民生事业项目、推动设立市级支持延平区项目发展专项基金、服务保障资产调配等,有力促进延平区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在大数据联网上。运用财政一体化系统、财政直达资金系统、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大数据监管、对比和分析,实施全流程、全方位、全链条动态监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在全过程联串上,推动“预算+绩效”信息化平台建设,将事前评估、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等重点模块科学嵌入信息系统,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闭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组织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一是精准把脉明方向。在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文件规定基础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标对表明方向、全面梳理立靶标、预研推演找切点,充分听取广大党员干部、业务科室、调研对象意见建议后,制发了《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确立调研课题9个。二是联合推动“一盘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担任“施工队长”,班子成员各领衔一项课题研究破难,各科室负责一项调研任务,结合用好 “我与老兵面对面常态化宣讲”“送政策进军营”“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等工作机制,综合运用随机走访、蹲点调查以及现场办公接访等方式,形成以上带下,一体推进的工作模式。三是深入一线察实情。坚持把发现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主攻方向,领导干部主动带队深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军创企业、联建村(社区)、退役军人家中,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落实情况、新时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高质量就业、机关党建实践等为切口,寻策问计、破题解题,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先学先做先改,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调研22次;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带队深入调研4次。四是建立台账促落实。为确保调研进度时时有人盯、事事有人管,最大限度提升调研质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台账式动态管理,跟踪督导问效,将下基层调研情况、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等纳入主题教育督导检查重要内容,作为年底考核评估重要依据。目前,已完成调研报告2篇,形成措施15条,现场解决问题3个。

市地方金融局

市地方金融局聚力“三个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做实做优。一是坚持科学统筹,做到靶向破题。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分管工作,拟定调研计划,建立“调研一张表”,明确调研人员、任务、时间等要素,做好科学合理安排,确保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人员不落下。坚持“三进三听三问”“线上+线下”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访实情察民情,更加客观、准确、透彻地掌握真实情况,找准堵点淤点痛点。二是坚持实事求是,聚焦主责主业。确定“中小企业纾困”“绿色债券服务”“银行业服务”“融资担保”“企业融资需求”等5个选题方向,直奔涉及南平金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开展精准调研,与“五大体检”“百名行长服务百家企业”“专精特新”金融服务提升专项行动等实践载体相结合,做到问计于群众、问策于实践。三是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成果转化。把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作为调查研究的关键环节,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更好地指导工作、解决难题、推动发展。坚持“边调研,边解决”,现场解决优化担保业务结构策略、协调办理茶交中心银行开户手续等问题,在金融服务一线解难题、强本领、暖民心。持续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武夷国际茶叶交易中心落实落地,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设;深化绿色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推动“资金链”和“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绘制产业创新链图谱并精准挂接要素,形成产业概览和问题清单,助力产业优化、提档升级。

市供销社

市供销社坚持把落实“四下基层”作为推动调查研究的重要理念,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中。一是“学”字为先,强化调查研究理论指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学习领会“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制度方法和典型案例,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2次。二是建立机制,推动调查研究“下”而有效。立足主责主业,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和供销社“背篓精神”“扁担精神”传承,建全完善促进调查研究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正规赌篮球软件供销社开展2023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和《关于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县(市、区)供销社及直属企业工作安排的通知》,专题研究“四下基层”工作安排,围绕发展瓶颈,加强指导帮扶,做到上下联动。截至目前,深入企业、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41次,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方式,形成调研报告5篇,提出优化发展建议19条。三是沉到一线,现场办公助推企业发展。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现场办公下基层,为南平供销再生资源产业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周例会制度,每周深入企业项目工地、车间一线,帮助协调解决建设用地、企业用工、项目进度、税费奖励政策、资金周转困难、项目申报等现实问题,群策群力积极争取政策支持,推进企业持续发展壮大,并荣获“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废钢铁加工配送优质诚信企业”称号。同时,多方协调做好“内引外联”文章,与湖北蕲春中再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签订30万吨废钢购销合同,与政和县国有独资企业政和经济开发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预计公司年利润增加100万元,该企业成为市区两级“纳税重要贡献企业”,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坚持“四字”工作法,抓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一是“学”字为先,强化理论指引。采取精读原著原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要求,为抓好调查研究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强化了方向指引。二是“准”字着力,聚焦问题靶向。在调研中聚焦群众从乡镇到县城“长途跑”“来回跑”“长耗时”问题,传统服务窗口受理和审批不分离,远程云帮办系统功能不完善,数据实时共享难,综窗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基层窗口建设规范性还比较欠缺、服务流程还需优化等问题深入调研,查摆剖析原因,谋划提出解决问题的实招。三是“实”字贯穿,弘扬优良作风。中心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带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基层,组织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先后到10个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部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10余场,发放调查问卷156份,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进行调研指导。四是“效”字托底,推动成果转化。始终坚持成果导向,切实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调研中进一步细化梳理问题16个,并有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19条。为解决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管理还比较薄弱的问题,创新建设远程帮办系统,推动各县(市、区)完成设置远程帮办服务点118个,实现全市非城区乡镇100%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