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司法局机关联社区“135工作法”开创社区共建新局面

2022-01-04 09:1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林启明

“做好机关联社区工作,重在用心用情办实事”,这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邵福同志对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们常说的一句话。在与建阳区潭城街道北门社区开展“机关联社区”共建活动以来。周书记带领局机关全体党员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135工作法”开创社区共建新局面。

image.png

图片社区共建联席会议上共同商议共建目标,签订共建协议。

“1”是通过“一盘棋”引领共建工作主旋律

在与北门社区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前,正规赌篮球软件司法局第三党支部就积极开展社区实地走访调研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针对社区学校多、流动人口多、楼院商铺多、机关企事业多并均处在主要交通干道的特点,共同商议共建计划,分阶段、分步骤,确立党建引领“一盘棋”的思路,凝聚起强大的党组织力量。以提升服务群众、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区为目的的共建主基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不断提升社区自治水平。

image.png

图片与共建单位的党员同志们一起开展“知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3”是通过“三必访”奏响共建工作新篇章

为让文明之风、法治之风深入基层社区,正规赌篮球软件司法局机关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走进商铺、走进居民家中。坚持把走访群众、联系群众作为加强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渠道。加强与社区群众的沟通联系,拉拉家常谈谈心,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广大社区群众。搭建“送法下基层”的特色平台,帮助居民和商铺提升法治观念,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image.png

图片党员志愿者们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共抗疫情。深入小区住户、商铺开展防疫知识、新冠疫苗接种等宣传共计走访200余户。

image.png

端午佳节,机关党员们一起参加社区举办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5”是通过“五共助”掀起共建工作新热潮

正规赌篮球软件司法局充分利用司法行政机关业务优势,努力在共建中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通过“法治共建、文化共育、爱心帮扶、纠纷化解、群策群力”五个维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从服务居民、服务小区,提升基层党建治理管理水平,提高小区生活品质,实现支部与支部的同频共振,为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注入新动能。

image.png

“建党百年、聆听老兵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北门社区12名老同志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人生经历,生动地回忆起那段保家卫国、投入改革开放建设的经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image.png

北门市场赶圩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image.png

正规赌篮球软件司法局机关党委为社区图书阅览室捐赠党史书籍 。

image.png

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清理卫生志愿活动,她们穿着“红马甲”顶着烈日,穿梭在街头,汗如雨下,所现之处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21年两家单位分别获评省级、区级文明单位称号,正规赌篮球软件司法局第三党支部获“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正规赌篮球软件司法局机关党委(林启明)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