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县域新闻 | 正规赌篮球软件松溪:争春铆足劲 冲刺“开门红”

2024-03-01 11:55: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学习平台 作者:徐陆锋 郑可 方诗琦 范鑫琳

开局快跑争春早,扬鞭奋蹄莫等闲。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松溪县正擂响拼搏进取的铿锵战鼓:项目招引全速出击、企业生产火力全开、项目建设快马蹄疾……新的一年,松溪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细化实化“五增”目标中,以奋起再进的劲头,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谱写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招商引资获实效

甲辰龙年春节前,松溪县主要领导率领县招商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等相关负责人赴福州,开展“一把手”精准招商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正规赌篮球软件芳盛缘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嘉琪贸易有限公司以及正规赌篮球软件回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企业的发展历程、研发领域和发展方向有了深入了解,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基础。

走出去,天地宽。松溪县将招商引资视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走访重点客户,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为响应正规赌篮球软件“一把手”招商攻坚行动任务,松溪主动汇报、及时沟通,合理安排县领导赴浙江、江苏、省内等地开展“一把手”招商活动,持续加强内外招商工作。同时,将以“9.8”投洽会、茶博会等活动为契机,积极对接国企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等,推动大型公司和乡贤侨胞来松投资兴业。

“这几年,招商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强化一把手招商,主要领导亲驻大队,组建工作专班、挂职招商,克服了区位劣势和投资短板,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企业来松溪投资。”松溪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陈辉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强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意识,定目标抓进度,明确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产业链招商是产业推动的黏结剂,发挥着“引来一家,带来一串”的积极作用。近年来,新型轻纺产业已成为松溪县着力培育的主导产业,当地正逐步构建起完整的新型轻纺产业链体系,根据“育龙头,补链条”的发展思路,将招商触角延伸至浙江绍兴、嘉兴,江苏苏州等地区,借助县循环经济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和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的建设契机,吸引纺织行业上下游企业入驻,进一步壮大县新型轻纺产业链集群。

春节期间,众多在外乡贤归乡探亲访友,借此契机,松溪于2月13日举行新春恳亲会以及“同心·围炉之美美与共”活动,邀请在外乡贤、企业家等各界人士共襄盛举,共庆新春、共叙乡情、共商发展。活动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松溪招商宣传片,对家乡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状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快了回乡投资兴业步伐。各乡镇也积极响应,郑墩镇举办了乡贤、企业家春节茶话会,祖墩乡召开了乡贤座谈会,与会乡贤、企业家共同探讨家乡发展,推动产业、智力、资源及资金回归。

此外,在聚焦外资企业招引方面,松溪加强部门协作,创新工作方式,为外商设立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指派专人全程跟踪辅导,帮助指导办理注册登记、网上预约、申报等手续,加快外资企业到资进展。

随着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深入推进、一批批项目的招引落地,松溪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今年一季度,新开工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21.3亿元。

企业生产干劲足

22日,闽松纤维科技公司厂区一派繁忙景象:生产车间里,一袋袋服装下脚料被工人投入流水线,经过撕碎、风送、热融、纺丝、成条、牵伸、烘干、切断、打包等一道道工序,“蜕变”成涤纶短纤;成品库外,叉车来回穿梭,把一件件包装整齐的涤纶短纤产品送上货车,货车满载出发,将产品运送至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满足各行各业的用纤需求。

“我们正月初九已复工复产,订单源源不断,已排至两个月后。”闽松纤维科技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杨春堂说。

闽松纤维科技公司总部位于江苏,于2020年到松溪经济开发区设厂,是我省首家废旧纺织品再生涤纶短纤生产企业。近年来,松溪大力推进“一根丝”轻纺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松溪县郑墩镇三和园C区,以闽松纤维科技公司为龙头,着力打造成以纺织科技、环保材料为主导的产业。

“园区计划今年9月完成项目一期。目前,闽松纤维以及其上下游多家企业已与园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一根丝’轻纺产业网初见雏形。”松溪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武俊卿说。

“县委、县政府给予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让我感受到松溪‘让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的营商环境。”闽松纤维科技公司总经理柳兴旺说,公司将坚持开拓创新,重点做好涤纶纤维“一根丝”,坚定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向,为松溪新型轻纺的延链、补链、扩链发挥“链主”示范引领作用,并通过“以商招商”引进更多更好的“长三角”企业到松溪,为松溪打造县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贡献力量。

龙头企业带动集群聚势的同时,中小企业也正蓬勃发展。坐落在松溪县万前村的松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近来同样忙碌不已,厂房里机械声轰鸣,各车间工人各司其职,对木材进行切割、组装、修整、装配等工序。

“近期企业的运营状况如何?”万前村下派第一书记郑第腾飞到松建公司走访。企业负责人王仕通充满信心地回答:“春节期间,我们接到了几个来自海外、上千万元的大订单,目前正加紧投入生产。”

松建公司的主营业务涵盖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以及木制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的产品种类丰富,包括木门框、细木工板、木成条、杉松锯材、生物质颗粒燃料等。王仕通说:“感谢多年来各级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为企业排忧解难,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和动力,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在市场竞争中稳步前行。”

据悉,万前村在做大做强“百年蔗”优势特色产业之外,村党支部于2022年牵头成立乡贤促进会,多次主动联系在外企业家党员返乡创业,先后有松溪县松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松溪县有钱花专业合作社、松溪县慧通茶具工艺厂等5家企业在村里落地生根,产品远销欧美和国内各大城市,产值达2亿多元,带动本村及周边村落200多人就业。

民生改善增福祉

前日,在松溪县湛卢学校(一期)实验小学分校的建设工地上,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熟练地切割、捆扎钢筋,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

“项目建设正按时序进行,目前体艺楼地下室底板及承台正在抓紧施工。其余栋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工人正进行内部装修。”项目承建方、正规赌篮球软件鑫远建工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曾维智一早就来到施工现场紧盯项目进展,“考虑到近期降雨天气增多,施工队伍需要与天气赛跑,抢抓工期。我们正申请夜间施工,同时安排管理人员现场巡查,确保安全与质量两手抓。”

松溪县湛卢学校是正规赌篮球软件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是一所含幼儿、小学、初中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学校。项目总投入约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31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进修学校综合楼、体艺楼、中小学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学生食堂等,教学功能齐全完备。

“湛卢学校计划于今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可新增3000余个学位,将有效弥补城区学位缺口问题,缓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龄人口的就学压力,确保升学入学覆盖率达100%,为松溪学子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工程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范作华说,县教育局严格按照“三化五定”工作要求,成立专班,倒排时间,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城区另一头,松溪一溪两岸建设项目(一期)已建成并于春节期间开放,为当地群众增添了一个集休闲、养生、观光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空间。

“项目于去年11月中旬开工以来,我们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新建步道3.6公里,串联起左岸河东乡政府至水南桥、右岸樟树林公园至长巷大桥。”松溪一溪两岸建设项目监理李德兴说,项目规划和实施过程遵循生态优生原则,以轻介入、低维护、重修复的方式,打造一溪两岸的贯通系统,修复生态风貌及特色,形成松溪县城的特色生态廊道,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悠然漫步在一溪两岸的步道上,是别样的惬意。远处河水潺潺流淌,白鹭翩翩起舞,近处樟树林郁郁葱葱,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市民张大娘近来每天都要到沿河行道上溜达几圈,感受着绿色与舒适,“这里生态越来越好,我居住在附近,看着这里一天天变美,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棚户区改造征迁、智慧停车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设施提升……一批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正不断改善着松溪人民的生活品质,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来源:闽北日报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陆锋 郑可 方诗琦 范鑫琳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