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中国水利报|正规赌篮球软件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整治“四乱”护好源头水

2024-01-20 14:30:00 来源: 中国水利报 作者:何菁锦

口本报通讯员 何菁锦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地处正规赌篮球软件“母亲河”闽江干流的源头,是建溪、富屯溪、沙溪三大支流的重要汇合地,素有“闽江之珠·文武延平”的美誉。

扛牢“源头”责任,展现干流担当。延平区以河湖库“清四乱”(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整治为抓手,以“坚决拆、主动治、长效管”为手段,解决河湖突出问题,改善河湖面貌,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坚决拆 强力清除流域顽疾

“严格对照省河长办河湖库“四乱’暗访问题,清单化、闭环式做好各类发现和曝光的问题整改。”延平区河长办工作人员说,延平区不定期开展各级暗访问题“回头看”,实行问题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动态式销号,未销号的建立督促提醒机制,倒逼时限抓整改。

同时,延平区、镇两级成立河湖库“清四乱”涉河采砂问题整治专班,以河道采砂问题为重点,开展河湖库“清四乱”涉河采砂问题集中攻坚整治行动,清理砂场15家,拆除采砂码头管理房5座、采砂设备15处,辖区内流域沿线多年未完成整治的采砂场基本实现全面清理。

主动治 持续改善河湖面貌

水岸同治方面,延平区找准河湖库“四乱”问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水口库区延平段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打捞白色泡沫浮球1.3万余颗,清理河面垃圾2500余吨。严厉查处畜禽养殖行业破坏环境违法行为,2023年以来,共排查整治散养生猪点182处。

治管并重方面,针对闽江流域水口库区(延平段)常态化保洁,在重点河段交界处设置5个监控设备,实行24小时监控,并实行4个库区乡镇“分段包干负责”的常态化河道清理模式及河道长效监管机制。截至目前,共下发问题清单19批,完成问题整治486个。

监督管理方面,加大督查暗访力度,每周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督查督导。建立24小时热线,持续加强民众监督管理,广泛组织沿线企业河长、民间河长、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巡河护河行动20余次,形成“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群众参与”的管理格局。

长效管 建立和谐治水新机制

延平区不断探索新机制,促进治水护水长效见效

创新联动式巡河“交水”机制。探索河湖长制跨区域协作治水新模式,创新建立巡河“交水”制度,联合闽江上游县 (市、区),开展建溪、富屯溪巡河“交水”联合行动,并将巡河“交水”工作延伸到乡镇《街道)、村,逐步实现乡乡“交水”、村村“交水”

探索立体式生态保护机制。积极争取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与产业一体化开发(EOD)项目,探索“1+3+7”立体式生态屏障工作机制,即围绕一个闽江源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重点推进闽江流域延平段水源地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源整治、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整治等七大工程建设。

建立智慧式环境管护机制。以“智慧治水”为抓手,因地制宜打造延平区河湖生态智慧运营平台,实现“一屏看水”“一网管水”成立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创-新“河道专管员+无人机监测 + 保洁”日常管护模式,对辖区水电站、重点库区乡镇水面进行常态化监测、巡查和保洁。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