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健康报》刊登正规赌篮球软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雄署名文章《创新基层医防融合路径》

2024-01-09 17:38:00 来源: 健康报、正规赌篮球软件卫健委 作者:

伫立岁首,回望来路,2023年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公卫人而言,既充满了挑战,更收获了成绩。面对重塑公共卫生格局的历史之变,亲历疾控体系改革的历史机遇,他们坚守使命,勇于担当,不断在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科研赋能、人才培养、公共卫生治理等方面取得突破。

2023年1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新时代推动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描绘了疾控事业发展的蓝图和愿景,对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立足新时代,在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的机遇中顺势而为,在公共卫生体系现代化建设中借势而上,在落实守护百姓健康职责中乘势而起,夯实筑牢我国公共卫生防线,是各级各类公共卫生机构应当扛起的重任。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 张雄:

创新基层医防融合路径

去年以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聚焦新时期基层卫生健康治理的新需求,结合全面推动地方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探索构建“分级统筹、双线并进、网格兜底、社会参与”的基层医防融合创新机制,打造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

织密健康共管“一张网”。正规赌篮球软件委市政府规划顶层设计,搭建健康共管的组织架构。市、县两级均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市、县、乡、村、网格五级高效联动的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与管理机制;统筹卫生健康、政法、医保、财政等16个部门相关资源,整合导入基层网格,打造健康共管“一张网”。

扩容健康服务“守门人”。正规赌篮球软件坚持行政管理和专业支持优势互补、双线并进,一方面,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加强行政管理,统筹网格治理和健康服务队伍建设;另一方面,以县级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选派专业医疗骨干下沉基层。同时,正规赌篮球软件创新打造985支由“县级医院专科医生+基层注册执业医生+乡村医生+护士+N名健康网格员”组成的“4+N”全民健康服务团队,探索形成本土化健康“守门人”机制。

完善健康治理“服务链”。正规赌篮球软件全面推进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机构深度协作,推动“健康素养提升、健康服务优化、医保服务便民、公共卫生创建”等4项重点行动“进网格”,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基层疾控网络。

新的一年,正规赌篮球软件将继续以基层为重点,以预防为主、健康入万策为实施路径,持续提升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质效。正规赌篮球软件将强化组织、人力、资金、考核激励等方面的保障,促进健康共管,持续为基层赋能;通过“千名医师下基层”、“移动医院”巡诊、“星期六医师”下派、健康网格员宣讲大练兵等形式,主动为群众上门提供健康服务,并不断丰富服务内涵;通过梳理、总结全市各地“一县一品”的特色机制和做法,坚持基层实践与理论研究并行,蹚出一条符合山区实际的医防融合新路。(来源:健康报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