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千名医师下基层 优质医疗惠民生

2024-01-04 10:28:12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期间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根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通过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帮扶薄弱县医院、移动医院巡诊三项工作,缓解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情况,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让群众实实在在获益。

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服务工作

2023年2月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制定了《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2023年度“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工作方案》,派出16名医师进入正规赌篮球软件1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进行医疗帮扶。

支援期间,医师们参与科室管理、医疗业务、医疗技术、学科建设等,并通过门诊坐诊、手术示教、业务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人员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重症救治处置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接诊能力。其中,16名医师共服务基层门诊患者人数1000余人次,为700余名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开展业务培训,“送医上门”服务20余次,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

在帮扶期间,真真正正地解决了老百姓的“看病难”问题。西岩村地处偏僻,距乡卫生院有近两个小时车程,村民张某因罹患“中风”需随诊和长期服药,但囿于行动不便且儿子在外地务工,此前,张某每月都需要拖着病体长途跋涉外出就医买药。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下派医师王勇力和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一同到村里巡诊,“送医上门”解决张某看病就医“急难愁盼”的问题。

开展医院对口帮扶薄弱县医院工作

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与政和县总医院、顺昌县医院、松溪县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协作开展对口支援各项工作。2023年1月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派出3支医疗队伍共23名医务人员,分别赴政和县总医院、顺昌县医院、松溪县医院以及三个县市下属乡镇卫生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下派医务人员结合各受援医院的实际情况,制定支援计划,手把手指导受援医院薄弱专科建设。

在帮扶期间,各队共在门诊诊疗2000余人,收治住院患者900余人,开展手术台数100余台。下派帮扶人员除了提高受援医院科室操作规范,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外,还开展了4项新技术、新项目,帮助受援单位提高诊疗技术水平。

开展“移动医院”巡诊工作

2023年4月和8月底,市卫健委副主任郑春生、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桂斌亲自带队,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联合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二医院、浦城县医院组织了两场“行走的医生,移动的医院”大型巡诊活动,专家团队走进浦城县临江镇和建阳区徐市镇为群众送医送药,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市级的优质诊疗服务。

巡诊前,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针对群众需求,选定医疗骨干、学科带头人及各科先进医务人员组成义诊专家团队。向广大群众提供泌尿外科、儿科、心血管内科、胃肠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妇产科、甲状腺乳腺外科、内分泌科、眼科等专业诊疗服务,并在活动现场免费开展心电图、彩超、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测血压、测血糖系列检查,免费发放药物,宣教日常保健知识及个体化用药指导。贴心的诊疗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为更好地提高工作质量,让帮扶取得更好的成效,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定期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工作交流促进会,总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探讨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业务运行模式、重点专科建设、医疗技术力量等得到提升。

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第一医院医务部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