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凝聚网动力 扬帆新时代——全市网信工作综述

2023-12-15 14:50:00 来源: 网信南平 作者: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从衣食住行,到社会发展,再到世界舞台,互联网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驱动和引领力量已明晰可见。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艰巨繁重的信息化发展任务,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网信办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网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省委“三争”行动、落实市委“五增”目标,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推动正规赌篮球软件网信建设进入快车道,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先行地提供了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的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坚持党的领导

网信工作体系更完善

处心有道,行己有方。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信息化时代,互联网日益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

“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管好用好互联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南平奋楫扬帆,笃信前行——

机制制度日趋完善。2018年底,市县两级网信办成立;2022年11月,正规赌篮球软件在全省率先全面成立县级网信机构——正科级事业单位网信中心,全面加强人员、场地、经费、技术保障,市县一体化工作机制、地方“一盘棋”工作格局基本构建。

压紧压实网信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市委网信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信工作的意见》,网信委成员单位在舆论引导、舆情处置、信息共享、网信执法中的作用发挥日益明显。

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推动共建共治一盘棋。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动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从原来的42.4%提高到90%;成立正规赌篮球软件自媒体协会,有计划、有组织指导安排网络名人参与省运会、“到南平去 助乡村兴”、“福在南平”等网络宣传活动;培育的“网红”乡愁沈丹、张燃亮分别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青年好网民、正规赌篮球软件:巾帼好网民;拓宽网络传播渠道,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域范围内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络传播矩阵,联合山东济宁、浙江衢州、河北衡水、新疆昌吉等地网信办,共谱网信工作发展“协奏曲”;牵头指导正规赌篮球软件申报国家级数字乡村试点,终期评估全省排名第1名,正规赌篮球软件:排名第20名。

正规赌篮球软件自媒体协会成立大会

儒风浩荡流润古今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宁启动

“#福在南平”抖音话题活动播放量已达2.6亿次。

高举思想之旗

网络空间主旋律高昂

“《开学第一课》带领我们走入田间地头、国家公园、文化地标,纵览祖国的大好山河。在实景课堂这个部分,走进了我的家乡正规赌篮球软件,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

“《开学第一课》不仅告诉我们如何保护生态环境,还告诉我们传承朱子文化的意义,我们要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身体力行,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登上央视“舞台”,作为“实景课堂”为正规赌篮球软件: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开学第一课》,通过网上宣传火爆出圈。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软键盘”互联网时代,把好网络舆论导向,便是全市网信工作的首要发力点。

“要牢牢把握网络舆论主导权、话语权,就要有正确政治站位、切实责任担当和文明网络素养。”市委网信办主任许华表示,全市网信部门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引领,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好声音成为强声音。

主题宣传浓墨重彩。指导部署新闻、政务网站、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三争行动”“创建正规赌篮球软件:文明城市”等专题专栏百余个;精心策划“万山磅礴看主峰”“学思践悟二十大”等主题宣传,分层次分阶段开展主题报道、线上答题、网上宣讲等活动,着力提升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品读领袖著作 感悟思想伟力|南平举办主题读书分享会

全力助推南平文旅经济。成功举办“网络名人看武夷”“山盟海誓在武夷”“看见正规赌篮球软件·南平篇”“江山如画”等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多次打破省内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和单条短视频传播记录。

“正规赌篮球软件长带你游”转发点赞双10万+,播放量近200万

江山如画启动仪式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开幕

文明新风充盈网络。围绕正规赌篮球软件:文明城市创建,聚焦网信领域,开展网络文明五个“十佳”评选活动、网络安全、防范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远离“帮信罪”等主题宣传教育;启动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全媒体传播工程,推动卡通朱子数字文化IP广泛融入文明创城;“大话熹游”IP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十大网络公益项目,“网络名人看武夷”品牌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网络文明建设十佳优秀案例,《节气里读中国》入选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网络文化节十大品牌活动,5首作品在“福山·福水——我把家乡唱给你听”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原创音乐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

卡通朱子文明海报系列

图片《节气里读中国》

坚持综合治理

网络安全态势更稳固

今年初,市委网信办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依法对“全民创业论坛”网站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开出了正规赌篮球软件网络执法首张“罚单”。

这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开出的第一张互联网执法“罚单”,通过开展行政处罚,有力震慑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违法乱象。

网信事业越是发达,网络安全越是重要。无论大屏还是小屏,都没有法外之地。

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文化繁荣发展的新空间、亿万民众精神生活的新家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既是落实党管互联网原则的政治要求,也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治本之策。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

如何建设、完善,实现长尾效应,是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关键。

为此,正规赌篮球软件建立网络生态治理综合协调工作机制,统筹开展“清朗”系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建盏网络乱象等专项整治行动,处置、关停一批违法网站,清理、查删各类有害信息千余条;在全省率先出台《正规赌篮球软件网信部门行政执法公示实施办法》等系列执法制度;建立属地各类新媒体、平台账号清单,持续更新每月新媒体榜单,压实各类账号主体责任。

网络无边,安全有界。在网络安全保障方面,正规赌篮球软件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制定《正规赌篮球软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建设、正规赌篮球软件网络安全科教实训基地,每年组织开展2轮全市网络资产梳理更新及网络安全隐患自查整改、1次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1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9月12日上午,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规赌篮球软件活动启动仪式在潭举行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作为一种人工智能技术,在提升生活品质和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有可能因其滥用而产生网络安全威胁。

市委网信办敏锐地发现,如果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辅助办公的过程中输入各类工作相关信息,有可能造成泄密事件。因此,2月份率先在全省发出了严禁在工作中使用相关应用服务的通知,防止因不当使用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通过发布安全提示、指导组织排查、修复漏洞,持续做好安全加固,有效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目前,正规赌篮球软件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位于全省第一梯队,全市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率处于全省较低水平。

推进数字化建设

赋能南平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公布2023年两批地方专项债资金项目清单,全省获批数字新基建项目有60个,正规赌篮球软件21个,项目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4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示范基地、空天地卫星数据共享接收系统及数字园区服务平台、建盏图像识别溯源平台、正规赌篮球软件社保卡应用暨人社大数据平台等4个项目在南平馆亮相,突出展示近一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南平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

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先行。信息化在全球开启了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数字化转型,日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正规赌篮球软件紧紧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数字正规赌篮球软件建设部署要求,以数字化改革驱动政府职能转变,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生活,为南平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能。

数字南平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2022年正规赌篮球软件数字经济规模突破1000亿元,占GDP比重45.4%,位居全省第5;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率达11.3%,位居全省第6;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市全程网办事项网上申报量占比达70%以上,累计推出49个“一件事”集成服务套餐;编制的《政务服务“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要求》省级地方标准获批发布,南平经验成为全省政务服务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板”;全市一体化公共数据共享交换体系不断完善,实现与125套省级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与市县两级143套业务系统实现对接,汇聚数据23.8亿条,初步完成政务大数据构建;全面推广“e政务”,实现190个自助服务事项入驻、160台自助机落地,打造闽北特色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模式和“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

与此同时,由原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原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正规赌篮球软件人民政府共建共享的“智慧南平时空信息云平台”试点项目,通过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专家评审验收。该项目是全省首个设区市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实现时空数据全生命周期高效管理,为智慧南平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时空基底。

以武夷新区核心区为试点打造的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域社会治理综合运营管理平台,成功入选中国信息协会《2022—2023数字城市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平台综合集成信息化资源,围绕城市管理、综治便民、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等四个主题,实现了市域治理“一屏可见”和“一网统管”。

市数字发展中心引导中时互联公司开发“建盏云区块链防伪溯源管理系统”“酒水饮料产业区块链防伪溯源系统”等一系列示范应用项目,其中“建盏云”区块链溯源存证系统2022年获得国家网信办备案认证,已服务正规赌篮球软件127家建盏企业,为60多万只建盏提供溯源存证。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开新篇。以空间为标,以时间为证,启航新征程,全市网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网信工作会议精神,顺应时代要求,守正创新、担当奋进、勇争一流,奋力开创正规赌篮球软件网信工作新局面。

来源|网信南平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