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创城进行时|延平区紫云街道:为民利民惠民 共建共治共享——访延平区紫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开智

2023-09-26 11:58:2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叶袖弟

“‘争创文明城’既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更是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利契机。”日前,延平区紫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开智接受采访时表示,紫云街道作为延平中心城区街道,创城工作的主战场之一,要坚持“为民利民惠民,共建共治共享”原则,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不断推进辖区环境的提升,为社区精细化管理注入新活力、为居民群众生活增添新福祉。

▲谢开智深入辖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及社区检查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及创城工作

外增“颜值”,奋力提升惠民福祉。近年来,紫云街道把创城工作与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提升等民生项目有机结合,对23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建设或完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个,新建或改造小区公园7个、停车场3个,安装路灯130余盏,持续解决了一批空中“飞线”、车辆乱停放等社区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和各项功能,优化人居环境,使小区“颜值”更加亮丽,群众幸福更具“质感”。

内练“气质”,丰盈居民精神食粮。小区公园、活动广场里吹拉弹唱热闹非凡,健身操、广场舞、扇子舞、太极拳;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节庆活动层出不穷……一幕幕惠民暖心的幸福画面陆续上演。2023年以来,紫云街道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联合辖区共建单位通过文艺汇演、民俗表演、经典诵读、知识讲座、亲子趣味运动会等邻里楼院交流的形式,先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楼院文化活动40多场次,让居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修好“内功”,全力推进服务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常态长效,建强城市精细化管理队伍,完善机制,修好管理“内功”,提升服务是关键。近年来,紫云街道不断完善社区事务联议,创共商共议机制;活动阵地联用,创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经费联筹,创共驻共建社区;志愿服务联动,创党员优质服务;共建活动联办,创健康向上环境的“五联五创”共建模式,凝聚起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按照“四个一”目标,主动认领1-2个共建联建项目、结对1-2居民小区、参与1-2项共建活动,帮扶3-5户困难家庭,将共建触角伸至街巷、楼院(小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较好树立了紫云志愿服务的品牌,辖区志愿服务氛围浓厚,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和成效越来越大,形成了以“正规赌篮球软件: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前进社区和“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剑津社区为代表的一批社区志愿服务品牌。(作者:叶袖弟)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