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居民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一)

2023-09-12 20:14:00 来源: 南平疾控微健康 作者:

17体质指数BMI是反映身体肥胖程度的指标。BMI计算公式为: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中国人BMI的正常范围为大于18.5,小于24,BMI等于或大于24为超重,等于或大于28为肥胖。

健康行为:

⑴ 体重正常者应保持体重,超重和肥胖者应控制体重到正常范围。

⑵ 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利于保持和控制体重。

18超重、肥胖的成年人群控制体重,要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减少油脂摄入,避免吃油腻食物和油炸食品,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每次至少半小时。

健康行为:

⑴ 食物多样,才能满足人体各种营养需求,达到合理营养,促进健康目的。

⑵ 健康人可以根据运动时的心率来控制运动强度,最大心率=220-年龄,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

19超重和肥胖与多种慢性疾病有关,包括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某些癌症和多种骨骼肌肉疾病。预防和降低身体肥胖最有效的手段是体育活动和膳食平衡。

健康行为:

⑴ 谷类食物是人类最好的基础食物,也是最经济的能量来源。

⑵ 以谷类为主的膳食既可提供充足的能量,又可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有益。

⑶ 蔬菜水果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学物质的重要来源。

20蔬菜和水果不可以相互替换,不能用吃水果代替吃蔬菜,建议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健康行为:

⑴ 成年人每天吃蔬菜300~500 克,水果200~350 克。

⑵ 蔬菜和水果不能相互替换,建议餐餐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来源:南平疾控微健康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