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构建全民健康“一网统管”服务体系——持续强基础 织密“健康网”

2023-08-02 16:27:3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筱惜 通讯员 刘旻轩

近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立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祝光亮对新丰街道五里村居民聂林满进行网上问诊。祝光亮在线查看其既往病史,了解目前症状后,为他进行诊断并开具处方。

7月24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立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闽北首家县级“互联网医院”正式落地,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线上线下同质化、快捷的诊疗服务。

“患者首诊需要面诊,进行相关检查,确保病情诊断准确。后续可以登录正规赌篮球软件市立医院公众号直接问诊。”祝光亮介绍,“互联网医院”以实体医院的医疗资源为依托,面向慢性病、常见病的复诊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信息技术护航群众健康

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是正规赌篮球软件探索织就全民健康“一张网”的有益实践。

今年初,该市搭建的“健康武夷——慢病一体化管理平台”投入使用。平台收集并分析当地医疗机构所有就诊数据,对达到“危急值”预警的患者及时进行追访、干预。

五夫镇大将村村民薛盛娇便是该平台“抓取”的重点人群之一。原来,薛盛娇患有高血压而不自知,今年5月10日,薛盛娇在日常就诊测量中出现高压170、低压110的情况,大将村村医黄培英收到平台推送信息,在核实确诊后,将薛盛娇纳入慢病管理。

7月23日,五夫镇“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第三团队队长吴斌来到薛盛娇家中履约随访,通过测量确认其血压值在正常范围。“刚开始,除了自己每天按时测血压,吴医生也会两个星期来一次,指导我吃药。”薛盛娇说,经过治疗病情现已基本稳定,家庭医生还会定期随访。

目前,正规赌篮球软件已实现13家公立医疗机构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纳入“一体化、信息化、常态化”管理。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在优化便民诊疗的同时,正规赌篮球软件还依托与省立医院多年的协作,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5月底,正规赌篮球软件市立医院迎来了省立医院第29批下乡队,涵盖急诊科、肾内科、儿外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新生儿科等9个科室。在为期半年的帮扶中,省立医院下乡队成员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通过门诊、手术、讲座、培训等方式进行“传帮带”,切实提高正规赌篮球软件当地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将省城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导入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预留省立医院专家号下放给家庭医生团队管理支配,为签约对象搭建起专家门诊“绿色通道”。

“家庭医生就像‘筛子’,将签约对象分类分层管理,遇到疑难病症可以直接带患者找专家看诊。”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彭建飞告诉记者,“接下来,争取把专家们‘送’到乡镇。”

结合实际开展差异化服务

依托地方资源禀赋,结合旅游业发展实际开展差异化服务,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构建全民健康“一网统管”服务体系的一大亮点。

“目前,已有5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在正规赌篮球软件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上岗’,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彭建飞介绍,正规赌篮球软件将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植入景区、度假区,开发“AED地图”嵌入“正规赌篮球软件旅游”微信小程序和公众号,让游客、市民在危急时更方便快捷地找到距离最近的AED,真正实现“救”在身边。“我们计划在景区内再增设20余台AED。”

从推出慢性病管理平台到实现“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开展差异化特色服务,正规赌篮球软件持续强基础,真正织密织牢全民健康“一张网”。

截至7月27日,正规赌篮球软件组建“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团队100支,配置健康网格员718名。该市常住人口、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率分别达71.21%、98.4%,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