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中国经济网|多部门联动,正规赌篮球软件邵武确保建设项目汇入溪流“水清”

2023-06-26 18:3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两年前,投资6.8亿占地200亩的古山溪左岸邵武一中新校区项目工程便启动建设,随着建设面积的扩大,遇上汛期时排入古山溪的水多次出现混浊问题,严重影响古山溪的水质。

其实,这样的重大项目工程启动之前都需通过水利、自然资源、环保、住建等部门联合会审,对防止水土流失、排入溪流的水质等有严格的要求。随着沉淀池、过滤坝等工程出现淤积,加上因项目筹建部、项目业主、多家施工企业以及建设周期长、多次更换施工企业等原因,造成只做些简单防止水土流失处理,出现保护水土不到位、排入溪流水质超标等问题,在汛期里问题尤显突出。

去年初,市民反映了古山溪出现浑浊问题,邵武市河长办、市水利局水土保持中心立即进行了专题巡河找到浑浊的“根源”,市水利局水土保持中心监管人员连续十多次到现场督促解决问题,并向古山溪左岸生态城项目部发出3次责令整改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在裸露场地、弃土边均要开挖沉淀池,并在挨近溪流的相对低处建设两座过滤碎石大坝,却因一些原因,仅是开挖了沉淀池,但过滤坝因耗资高而没能落实,未收到较为理想的效果。为此,邵武市河长办及时召开了包括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环保、住建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就解决古山溪水土流失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邵武市检察院也参与到行动之中。在有关部门的多次强力督促下,2座高标准的过滤碎石坝建成,确保了汛期排入古山溪的水不再浑浊。

经过一年多运行,沉淀池和过滤碎石坝出现了“减效”“失效”问题,今年以来的几次汛期排入古山溪的水又出现浑浊。去年10月13日入驻的施工企业,并没有与左岸生态城项目部和业主签订保护水土流失协议,邵武市水利局水土保持中心监管人员多次到场督促,施工企业只是同意在沉淀池上进行“补救”,然而要重新建设2座过滤碎石坝的要求一直无法得到落实。5月下旬,邵武市河长办和市水利局再次组织有关部门领导到左岸邵武一中新校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市长郭绯红和副市长林新长均到场。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的责任,最后决定由左岸生态城项目部出资、施工企业出碎石料建设2座过滤碎石坝。6月9日,耗资近40万(含碎石料)的2座5米高、20米长的达标沉淀过滤碎石坝建成。

对于包括古山溪左岸生态城在内的所有重大在建项目,邵武都严格要求建设前通过水土保持方案评审关,方案要求开挖周边排水沟、裸露部分和弃土苫盖并开挖沉淀池,做到排入溪流里的水清。对于执行不到位的项目,邵武市河长办、市水利局等多部门联动、多次数督办,直至整改到位。

“我们一家监管执法力度不够大,而通过多部门联动和多次数持续监管督促,形成强大的震慑效果,较好地解决了项目建设过程的水土流失问题和难题,保证了项目建设工地水土不流失。目前,通过检查看,今年审批的全市13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全面完成了水土保持问题整改,做到按规定要求施工。”邵武市水利局水土保持中心主任朱家发说。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