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富民兴村 | 南平顺昌:岚下食用菌“种出”致富新希望

2023-03-28 18:30:00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周慧云

现阶段正是姬松茸生产备料、种植的关键期,正规赌篮球软件顺昌县岚下乡郭城村种植姬松茸的大棚里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忙着翻耕土地、播下菌种、覆盖地膜。大家劳作虽然辛苦,却个个面露微笑,期待着播下的姬松茸种子能快速成长,喜获丰收。

姬松茸种植大棚(周慧云 摄)

“姬松茸从准备原料到长成需要经过多道繁琐工序。其中,栽培主料严格要求新鲜、干燥、无霉变稻草及牛粪,之后形成的培育土则要经历前发酵、后发酵两个过程,期间还要实时控制温度和湿度,确保能够充分发酵。”岚下乡科技特派员余祖建说道,除此之外,播种后18~20天,菌丝大部分长满培养料时,要及时覆土。整个培育过程,不能有一点马虎。

“今年我种植的姬松茸大棚占地面积达811.2平方米,建设菌床共13排,预计可制成干品1200斤左右,产值约9万元。”岚下乡郭城村姬松茸种植大户廖明发开心地说。

截至目前,岚下乡共建设姬松茸种植大棚8个,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

村民采摘黑木耳(周慧云 摄)

走进岚下乡路墩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密密麻麻的黑木耳从菌棒上露出胖嘟嘟的“脑袋”,长势十分喜人。10余名村民正在整齐排列的菌棒之间,有序将菌棒上成熟的黑木耳摘下来装入桶里。

“今年共种植黑木耳3万棒。目前,春耳的收成不错,每棒大概能收获黑木耳1两~2两,经济效益预计能达到1.5元/棒,晒干零售能卖到50元/斤。现在是第一批采收,预计可以采收干木耳2000余斤,后续还有第二、三批采收期。趁着晴好天气,我们雇佣村里闲置劳动力来采摘、晒干,每天大概可以采收生木耳1000余斤。”黑木耳基地技术人员李秀亮说。

小小食用菌,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市场。绿色有机无污染的食用菌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采摘下来的食用菌经过烘干、加工、包装后,在满足本地市场外,还通过多种销售方式来拓宽销售渠道,让久居大山深处的特产走向了更广阔的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场。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岚下乡紧紧围绕顺昌县委“大圣祖地、零碳顺昌”目标定位,聚焦“一草一木一大圣”“一山一水一石窟”独特禀赋,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培育发展黑木耳、姬松茸等食用菌,不断探索食用菌的种植模式,增加产业“造血”功能,有效解决村民群众就近就业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周慧云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