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国谈药品“双通道”,您想了解的都在这儿……

2023-03-24 11:15: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我省于2021年11月统一实施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持续提升国谈药品供应保障水平。截至目前,“双通道”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共接入医疗机构69家、药店93家,全面覆盖全省11个统筹区,纳入双通道管理的国谈药品(含竞价药品)数量达346个。

什么是国谈药品“双通道”?

一起来了解下吧!

image.png

一、什么是“双通道”?

“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国谈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

通俗地来说

纳入“双通道”的国谈药品,患者可以通过医院和药店两种渠道进行购买。

二、纳入“双通道”的药品可以医保支付吗?

纳入“双通道”的药品本身就是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的国谈药品,患者在医院或者纳入“双通道”机制的定点零售药店都可直接医保结算并享受相同的医保报销待遇。

通俗地来说

您在开通“双通道”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门诊、门特就医时,如果该定点医疗机构暂未配备治疗所需的“双通道”药品,您可以凭借医保医师开具的“双通道”外配处方,在有效期内(处方开具时间起72小时内)自行选择“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购药,享受与开具处方医疗机构就医相同的医保报销待遇。也就是说,到药店购买的“双通道”国谈药品能够报销的钱和在医院购买是一样的。

三、“双通道”处方如何流转?

医保部门根据国家标准统一建设医保电子处方流转平台,明确流转模式,实现“双通道”处方流转闭环管理。

通俗地来说

国谈药品都是处方药,没有医院医生开的处方是买不到的,于是医保部门建立一个电子处方流转的统一平台,医院医生开出的用药处方将通过该平台流转到纳入“双通道”管理的定点药店,患者可以到药店购买该药品。

四、在“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购买、结算“双通道”药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我省医保参保人提供医保卡或已激活的“医保电子凭证”。

五、如何查询提供“双通道”服务的医疗机构和药店?

参保人员可以通过闽政通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正规赌篮球软件医疗保障”微信小程序,点击进入【双通道服务】,即可查询提供“双通道”服务的医疗机构和药店。

以闽政通APP为例:

登入闽政通APP,在首页点击【医保服务】进入,在业务经办栏目中点击【双通道服务】,即可查询提供“双通道”服务的医疗机构和药店。

image.png

六、如何使用“双通道服务”到药店购药?

我们一起来看下

“双通道”服务的使用方法吧!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