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季节性流感高发,南平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2023-03-23 16:58:53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疾控中心计免科 作者:

春季是流感流行季节,近期正规赌篮球软件:多地报告流感聚集性疫情,正规赌篮球软件个别学校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经监测均为甲型流感。流感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直接传播,也可通过接触被污染的手、日常用具等间接传播,从潜伏期末到发病的急性期(约7天)都有传染性,病人和隐性感染者是主要传染源。流感传染性强,传播迅速,容易在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机构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聚集性疫情,正规赌篮球软件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流感≠感冒,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可以造成快速传播,在冬春季高发,容易在学校、托幼机构、单位等集体机构引起暴发。流感的传染性非常强,一旦暴发,短时间内就可以在人群中流行开来。


二、流感可以引起肺炎、心肌炎、脑膜炎、支气管炎、中耳炎等并发症。流感并发症远远超过流感本身对人们健康的危害,甚至会导致死亡,特别是对老年人、孩子和有基础疾病的人员。

三、流感临床表现一般为发热、咳嗽、流涕、咽痛等,这些症状与新冠肺炎早期症状相似。一旦出现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就诊时患者及陪护人员要佩戴口罩;确诊后应居家卧床休息,待体温恢复正常48小时,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方可复课、上班。

四、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机构要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缺勤追踪制度等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做到五早“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及时有效控制疫情。

五、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显著降低感染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六、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佩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