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未成年人|为学前教育产业加“数”添“智”——延平打造“剑州工匠创新工作室”数智创园项目

2023-03-13 12:05: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詹国兵 马骁怡

近来,位于延平区工业路的擢英幼儿园有点“热”,不仅有周边小区的居民携孩子来园参观体验,还吸引了浙江等地相关行业从业者主动上门洽谈合作。

8日,记者走进这所幼儿园,园门口“机器人”主动相迎,教室门外,裸眼3D全息影像滚动讲述屠呦呦、袁隆平等诸多科学家的故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那么,如何通过“数字+”赋能实体产业,以信息技术创新性应用,实现管理模式、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升级?

“我们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示范作用,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为抓手,助推产业创新、服务升级。”延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去年,我们聚焦企业技术、建筑行业、农民土专家、非遗技艺、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了首届‘剑州工匠’选树活动,并探索设立‘剑州工匠创新工作室’,推动实现工匠技术技能与实体经济产业有效对接,促成相关试点项目落地。”

真实交通场景还原进了校园,孩子们通过角色扮演,更好地了解掌握交通安全知识;融合AR技术、体感技术的全息影像空间,让孩子们能够实现“身处园内,走遍山海”的沉浸式情景体验;“AI+智能视觉”的应用,形成了一套系统、高效的幼儿园师生服务监管体系,并借助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和智能视觉分析技术第一时间判断异常、发出警报……“剑州工匠创新工作室”数智创园项目正在实践探索,并以实现争创国家级学前教育示范项目为目标,进行学前教育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幼儿园融合,提升幼儿园保教保育服务能力。

“基于一个‘中心’,即学前儿童发展监测中心,‘十个舱体’,即适龄儿童入园‘云平台’、幼儿健康常态监测驾驶舱等,开发与建立数据治理下的儿童学习与成长评估体系,通过数据采集、归集、对比、分析、研判幼儿‘数字画像’,实现依据儿童的发展给予适宜的支持。”获评首届“剑州工匠”、“剑州工匠创新工作室”数智创园项目主要参与者之一的倪生文说,开展学前教育数字化、智能化尝试,目的就是为儿童的个性化成长提供更适宜、更科学的指导与服务。

目前,在示范幼儿园内,“剑州工匠创新工作室”数智创园项目已落地打造了包括学前教育“云”平台、数智哨兵与智慧晨检、国之重器研学基地、有声童书馆、3D裸眼全息看世界等20余项数字智能化场景应用项目,并取得了国家版权局登记认证、涉及应用项目的11套学前教育软件制作权。

作者:□吴建琼 詹国兵 马骁怡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