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传承雷锋精神 | 正规赌篮球软件南平邵武:以“小爱”铸“大爱” 让铁城更有温情

2023-03-06 14:55:00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卢国华 陈春花 万琪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3日下午,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邵武市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的红色会客厅里又传出了悠扬悦耳的歌声。

原来,这是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和“生命之光”残健融合合唱团的成员正在进行排练。

“生命之光”残健融合合唱团成员一周要排练2次。(卢国华 陈春花 万琪 摄)

“中心成立合唱团,让大家聚在一起唱歌,并且通过抖音直播,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我们都很开心。”合唱团团长程崟笑着说。

这是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成立7年来的一项工作。

时间回到2016年3月7日,在邵武市残联的支持下,邵武一中教师黄勇英等多位热心于助残公益的爱心人士注册成立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从此,铁城邵武的残疾人事业又多了一股助力。

“做助残志愿服务并不容易,中心刚成立,困难很多。首先是人员不足,只有12名志愿者;其次,大家都没有助残的经验,不知道从哪里着手。”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黄勇英回忆说,尽管困难重重,但大家没有退缩,而是同心协力、迎难而上。“正是因为大家的坚持和努力,我们的志愿者队伍慢慢壮大,现在已经有120多名注册志愿者,各项助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时常进行手语练习,只为更好地与残疾人沟通交流。(卢国华 陈春花 万琪 摄)

“我们虽然是残疾人,但也有能力、愿意去帮助别人。我们不光是‘爱心的受助者’,更要做‘爱心的传播者’。”程崟说,他因小儿麻痹症而导致肢体残疾,得到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的帮助后,逐渐变得开朗,主动加入这个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这份爱心。

现在的程崟乐观积极,经常参加各种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卢国华 陈春花 万琪 摄)

脱下红马甲,他们都是普通的市民;穿上红马甲,他们就成为传递爱心与温暖的志愿者。

黄勇英说,中心以“同心助残,奉献爱心”为宗旨,积极帮扶有困难、有需求的残疾人。“不仅如此,我们还协助邵武市残联持续开展系列助残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残健融合活动,如残健融合棋类比赛、庆祝五一红歌赛、户外联谊趣味运动会等。7年来,中心先后开展了500多场次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丰富多彩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大家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卢国华 陈春花 万琪 摄)

2019年,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被评为“全省扶残助残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中心开展的“蜗牛启智公益课堂”项目被评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奖;今年,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等17个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蜗牛启智公益课堂”满是温馨和欢笑。 (卢国华 陈春花 万琪 摄)

铁城之美,不仅在于自然,更在于一支支志愿服务队。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身上的那抹“志愿红”,早已融入邵武这座城市的方方面面,让整个城市更有温情。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