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文明实践 | 正规赌篮球软件南平政协青年志愿服务队:学习雷锋精神 “加”出文明气象

2023-03-03 15:55:00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张栩

“我们要立足政协岗位,做人民的勤务员、革命的螺丝钉。”

“我们要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3月1日,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政协青年谈雷锋精神”交流分享会在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青年志愿服务队当中展开。他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雷锋日记,畅谈志愿服务感悟,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

2012年,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聚合青年委员与机关青年干部力量,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长期以来,致力公益实践,开展“春天行动”志愿服务。他们通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公益帮扶将文明春风吹向各个角落,将暖暖春意送入百姓心间,为志愿服务写下了生动的政协注脚。正如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党组成员、秘书长黄信敏所说,“作为政协青年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到社区搞搞卫生、发发宣传册,更应该突出政协特色、政协元素,走到基层一线去,通过志愿服务、公益帮扶,深入调查研究,感知群众的冷暖苦乐,把基层的大事小情反映上去,把共识传递下去、凝聚起来。”

2022年,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青年志愿服务队获评“第十九届正规赌篮球软件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志愿服务+理论宣讲

“我们要传承好茶文化、讲好茶故事,奋力跑好手中这一棒。”

“新的百年赶考路,让我们相约新征程,团结向未来”……

来源: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志愿服务队成员化身“宣讲轻骑兵”,面向界别群众,以“我看这十年”为主题,讲述党的故事、发展的故事、政协的故事、身边的故事,传播时代强音。台上,声音铿锵有力,台下,眼神专注热切。这是这支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日常剪影。

长期以来,面向基层传播共识是他们肩负的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乡村振兴政策解读……每一场宣讲,他们往往要付出一两个月的时间,通过“头脑风暴”,汇智聚力,反复打磨,实现“春风化雨”。场场宣讲都如同在基层群众的思想深处播种,在田野大地上萌芽,伸展出茂盛遒劲的枝蔓,凝聚共识这个同心圆的“半径”正在拉长。

志愿服务+政协书屋

“政协书屋”是志愿服务队深耕基层的鲜活样本。

时值春日,位于浦城县布墩村的“政协书屋”,志愿服务队牵手留守儿童开展读书分享会,与村民围坐共商乡村振兴之策。目前,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农村、社区、学校,已建成“政协书屋”17个。通过搭建平台,这支队伍发动社会志愿者600余人,开展“雏鹰助飞”行动、文明交通劝导、家园清洁、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场次。他们面向群众、贴近群众,点点滴滴、和风细雨,以文化人、以情聚力。

从最初发起单一的全民阅读公益项目,逐步向志愿服务多元平台拓展,依托政协书屋,这支队伍发动科技、文化、医卫等界别青年委员力量,在基层一线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组织政策解读会、读书分享会,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已然成为倡导乡风文明、助力治理有效志愿服务载体,更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基层群众的有力阵地。

来源: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

志愿服务+纾解民困

心之所系,情之所往。这支队伍始终坚守着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政协情怀”。他们依托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爱心协会,持续多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上千名学子点亮求学明灯。

“他们不仅仅是宣传政策、捐资助学,每次来,都会把我们老百姓讲的困难问题记下来,帮助我们协调解决。很温暖!”

一场场志愿服务实践,不仅情暖基层,更是将志愿服务的过程转化为田野调查、收集问题、反映民意的过程。

来源:南平正规赌篮球软件

近年来,围绕减肥降药、粮食增产、乡村教育等问题,通过反映社情民意,推动为民纾难解困事项230余项,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落到了实处,将党的声音传递下去,把基层情况反映上来,把乡村共识凝聚起来。

和合光华生,一路同春风。他们以志愿之名,将一抹“政协红”画进了绿水青山的春天!(张栩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