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社会治理 | 正规赌篮球软件正规赌篮球软件:守护“国保”余庆桥 这支队伍很“雷锋”

2023-03-03 15:55:00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张筱惜 陈倩

“彭老师,这个空气开关老化了,需要更换,过道的杂物也有点多,一会儿我喊人来清理一下。”3月1日上午,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新丰街道“余庆桥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许燕发来到南门街历史文化街区居民彭源安家中,帮助检查电器线路,叮嘱其注意消防安全。

余庆桥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居民讲解消防常识 (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新丰街道)

发传单、作宣讲、巡隐患……63岁的退休党员许燕发成为“余庆桥义务消防员”已有10年,这支由退休党员、退役军人和沿街居民组成的消防志愿服务队年复一年地守卫着南门街的正规赌篮球软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余庆桥,不曾懈怠。

“这不正好快到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了,我们响应社区‘文物保护 志愿同行’的号召,组织志愿者沿街入户宣传,围绕文化遗址保护给居民讲解消防常识。”许燕发一边和记者交谈,一边招呼着队员将灭火器准备好,用于简易消防演练。

居民现场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新丰街道)

“用之前先摇一摇,拔下保险销,握住喷嘴从侧面对准火苗根部喷。”在余庆桥一侧,志愿者们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灭火器使用要点,指导社区网格员和周边居民站在上风向进行实操,确保人人都掌握基本灭火技能。不少居民笑着告诉记者“我学了好几遍,已经很熟练啦。”

“他们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地穿梭在街区巷陌,有效提升了余庆桥及南门街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正规赌篮球软件新丰街道余庆桥社区书记、主任吴质频介绍说,余庆桥是木拱廊桥,南门街的房屋也大多为木质结构,耐火等级低,加之人口密集,独居老人多,任何零星火点都可能引发火灾,造成严重后果。

“余庆桥消防志愿服务队”队长许燕发(右)入户宣传 (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新丰街道)

为最大限度地保障文物和周边群众的安全,2013年,街道党员干部等志愿者自发成立了正规赌篮球软件首支专门服务于文保单位的消防志愿服务队。大家利用闲暇时间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志愿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安全用电、用火、防火、灭火及逃生等消防常识,常态化巡查余庆桥及沿街房屋安全隐患,清理周边可燃杂物,时刻提醒居民们牢记消防安全重要性,带动大家承担起文化保护和传承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他们还定期检查街区的消防栓,义务管理维护微型消防站配备的300余件消防水带、水枪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默默发扬“上善”雷锋精神,守卫一隅乡愁、一方平安。(张筱惜 陈倩)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