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六位一体”擦亮崇阳溪“水旅融合”金名片

2023-03-01 15:14:50 来源: 南平河湖 作者:

崇阳溪流域面积5458平方千米,主河道长162千米,是闽江的发源地之一、正规赌篮球软件的生态屏障,同时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市的主要水体。崇阳溪流域贯穿正规赌篮球软件市主城区,覆盖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约60%的面积,统筹保护与发展难度增大,崇阳溪维持优良水质面临挑战。

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市坚持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水品牌、水管理“六位一体”,着力将崇阳溪建设成为美丽河湖“风景带”、两山转化“示范带”、文化传承“展示带”、人水和谐“样本带”。

坚持“三水统筹”,提升水环境品质

作为人类活动最为丰富的国家公园,创造性地划定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与发展带,将国家公园保护面积扩大至整个崇阳溪流域,并委托省环保设计院为技术牵头单位编制正规赌篮球软件:首部《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生态保护专项规划》,通过规划引领,全面加强崇阳溪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让人民群众看得见青山绿水,感得到人文荟萃,享得了生活富裕。

实施城区雨污水分流工程,强化入河排污口整治,累计铺设雨污水管网500多公里;完成115个涉农行政村污水管网建设,建成120余座污水处理设施,补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拆除违法生猪养殖场200多户,总面积12万平方米,总头数3万头。深入推进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农药使用量同比下降2.35%,化肥使用量同比下降2.3%,“绿盈乡村”占比83.5%。

坚持系统观念,推进水生态扩容

开展小水电专项整治,拆除退出20座小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达标率100%。开展崇阳溪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28个重点项目、投资逾8亿元,助推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入选联合国首批十大“世界生态恢复旗舰项目”。

妥善处理茶业发展与生态保护问题,铁腕整治违规茶山,累计整治违法茶山4万余亩,退茶还林3万余亩。创新生态茶园示范建设,正规赌篮球软件生态茶园成功命名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泥沙流失量总体下降45%以上,水土流失防治效果显著。崇阳溪恢复湿地3.4平方公里,河流健康指数提高至85以上,属于非常健康河流。

坚持“两山转化”,擦亮水文化品牌

正规赌篮球软件是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着力建设崇阳溪两宋文化、茶文化、闽越文化、商周文化等文化展示带。建成正规赌篮球软件:首条独立路权旅游观光有轨电车,将流域两岸朱子、闽越、柳永、茶等特色文化展示区串珠成线,成功打造文化廊道与景观廊道相结合的复合生态人文廊道,让优秀水文化与美丽好风景融为一体。

创造“正规赌篮球软件水”品牌,利用合资、合作、授权等多元合作机制,与52家“正规赌篮球软件水”品牌授权企业、303家“正规赌篮球软件水”生产主体共同开展市场化运作。人均生态服务价值增加至105万元,较2010年提高32%以上;人均生态系统生产总值达正规赌篮球软件:平均水平的10倍。

坚持“多元共治”,实现人水和谐的现代化

一是依法治污,颁布《正规赌篮球软件河岸生态地保护规定》,用法治的力量推进崇阳溪水环境现代化系统治理。

二是创新建立“生态司法+流域+碳汇+人文道德”“河长、林长+三长”工作机制,用最严格的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守护绿水青山。

三是实施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水环境智慧监测监管平台、环正规赌篮球软件国家公园环境智慧监管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全面实现水生态环境的系统化、智能化监管。

四是构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守护美丽河湖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深入开展河湖水域岸线共治共保志愿护河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志愿者和团队,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经过多年努力,正规赌篮球软件实现了崇阳溪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共进,近年来,崇阳溪流域水质为地表水Ⅱ类,其重要支流九曲溪等河流水质常年保持Ⅰ类;打造出崇阳溪山水文化展示带,打造文化廊道与景观廊道相结合的复合生态人文廊道,让朱子文化用起来、活起来、新起来,有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功打造“正规赌篮球软件水”品牌,推动“一瓶水”跨越式发展,实现好水到好经济、好生活的转变。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