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乡风文明|南平建阳:畲族文化墙 点靓乡村“新图景”

2023-03-01 11:36:58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婧

正规赌篮球软件建阳区麻沙镇毛店民族村利用自身的文化优势,把畲族文化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把畲族图腾“凤凰”及“彩带”融合在畲族民居之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搭配上鲜明亮眼的墙体彩绘,宣传独具魅力的畲族地域特色、风情习俗和文化特点等内容。

畲族房屋墙体彩绘(林金才 摄)

畲族文化长廊修建于2020年,全长120多米。踏入畲族文化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美轮美奂的墙体彩绘,沿着长廊往下走,墙上绘制了一幅幅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富有畲族特色的知识图画。这里集中展示了畲族文化的起源、姓氏、畲歌、饮食、银器、饮茶、草编、服饰、节日、舞蹈等十几种内容。

2022年,为进一步提升文化景观和畲族文化环境,麻沙镇毛店民族村新添了20余栋的房屋墙体彩绘,将畲族文化以更加具象化、生动化的形式展现出来,充分发挥文化长廊的载体作用,凝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畲族村民走过文化长廊(林金才 摄)

“毛店民族村拥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和民族文化资源,这些年我们也在不断地探索,如何利用好当地的自然和文化资源,经过多次外出调研和学习,决定打造畲族文化长廊。”毛店民族村村书记雷明禄表示,在扮靓家园、增强群众的生活幸福感的同时,吸引外来游客前来参观,村民们通过销售土特产等产品,也为当地村民带来“看得见”的收益。

如今,毛店民族村在抓好农产业发展的同时,立足当地畲族特色文化,借助畲族文化,将民俗文化、农家美食、休闲农业有机结合,以特色产业发展为主线,创新思路,通过文旅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谱写以畲族元素为特色的文旅融合新篇章。(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