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税务要讯|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落实“三争”行动部署——正规赌篮球软件税务12条措施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

2023-02-20 18:5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 作者:冯勇琦 薛莹芳

“闽侯税务部门聚焦企业的需求,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强链补链和减税降费方面下足了功夫。”闽侯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陈晟在2月10日召开的闽侯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座谈会上,点赞税务部门助企发展的成效。 

据悉,为助力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税务局围绕税收职能作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具体措施,从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加力服务“四大经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分类开展精准服务、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加强区域执法协同、保障法律救济权力等12个方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动问需送策  

助力“四大经济”发展  

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四大经济”是正规赌篮球软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密码,新春过后,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税务部门主动上门问需送政策,将税收优惠从“纸上”落到“账上”,助力民营企业开好头、起好步。 

位于福州市马尾自贸区亭江工业园的正规赌篮球软件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春节前后源源不断地接到佛跳墙预制菜国内订单,为满足市场需求,企业加紧生产,全力冲刺生产任务。其实去年起,企业订单就大量增加,但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原材料成本上升,客户的账款回收缓慢,较大的运营资金压力让董事长欧于斌乐不起来。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在走访调研中得知企业情况,了解到企业有多项自主研发成果专利,便主动辅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申报,以及其他税种优惠申请。 

对此,欧于斌感触颇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流,今年企业生产势头非常好,税务部门一直为企业提供税收精准帮扶,他们的工作做得很实、很细。现在,我们正开足马力生产,希望能实现第一季度的开门红。” 

科技创新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正规赌篮球软件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制造业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的政策,积极营造数字经济发展有利环境,让税收优惠政策成为企业创新研发之路的“助推器”。 

“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电力绝缘产品和高压输配电产品的研发及生产,逐渐成长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一切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 省政协委员、七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华坦言,2022年全年公司享受到减税降费413.54万元,仅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一项,就享受了1671.07万元的加计扣除额。 

据悉,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税务部门将建立健全“总对总”首席联络员制度,通过省市县联动开展集团性企业税收服务、推出“项目管家”税收服务举措,为民营企业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高质量个性化的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精准“把脉问诊”优服务  

福州九野小镇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九野小镇将体文旅三者进行产业融合,成为闽清打造优质旅游品牌的重要一环。近三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遭遇困难,出现资金上的短缺。闽清县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助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申请到900万元贷款,及时填补了资金缺口,为企业的快速复苏增添了活力。就在兔年春节假期,九野小镇迎来了一拨拨游客,酒店爆满。 

泉州市盈宝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今年由于原供货商价格上涨,影响了纱管纸新订单的生产进度,增加了资金负担。税管员在走访入户时了解这一情况后,利用“正规赌篮球软件: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帮其牵线,最终企业锁定了广东潮州的一家造纸公司作为供货商,首笔签订了150万元的订单。与原供货商相比,单笔就可省约2万元,如按去年销售额计算,一年可以节约近30万元。 

为快速响应市场主体办税诉求,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税务局构建“热线电话、线上坐席、同屏帮办”三位一体的网上办税保障体系,打造“办问协同”机制。各地税务机关推出多项便民利企的举措,如宁德市税务局持续优化“e税帮”非接触式办税远程支持中心,光泽县税务局成立“税e办”先锋服务队,惠安县税务局升级推出“税事远程帮微信版”。 

春风便民提效  

拓宽“非接触式”广度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税务登记、申报缴税、注销等流程持续优化,手续不断简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渠道越拓越宽,企业办税缴费负担越来越轻。近日,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税务局还推出了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2条具体措施,包含了拓展“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功能、推广网上纳税人学堂“学税定制”服务、优化完善“智能享惠”功能等。 

“对于新入职的会计,‘学税定制’满足了她们对学税的需求,用手机就可以轻松选择自己想要了解的税收知识,学习效率明显提高。”泉州市本洲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黄春婷对税务部门推广的“学税定制”模块连连称赞。现在在工作之余,她每天都会点击“学税定制”模块,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大大提高了业务能力。 

正规赌篮球软件:人大代表、福安市康厝畲族乡金斗洋村党支部书记钟团玉说到税务部门办税便利性时给予点赞:“作为农村人大代表,我能深切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带来的税务力量,现在办税不用往城里跑,农家乐的农户们开发票、缴社保等一些日常业务,通过网上就能解决,不仅在税收优惠政策上为我们农业生产发展减轻负担,也在日常办税中带来了便捷。”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税收服务经济发展重在实效,我们将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落实好惠企利民的税费政策和服务,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税收工作落细落稳,为我省民营经济创造更优异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如是说。 (冯勇琦 薛莹芳)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