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法治强省 | 正规赌篮球软件南平浦城:跨国“云”调解 千里之外化纠纷

2023-02-14 15:55:00 来源: 学习强国 作者:徐帆丽 陈思

千里距离转为方寸间,让司法温度触手可及。近日,正规赌篮球软件南平浦城法院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成功跨国调解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身处国外工作的被告和身处浦城的原告在镜头前“握手言和”。

2017年10月,周某向银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领取信用卡后,周某多次透支消费,自2019年8月起未按期还款,累计拖欠银行本金、利息等合计1.4万元,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未果后诉至法院。

浦城法院受理案件后,根据银行提供的联系方式与住址均未能联系上周某,但承办法官没有放弃,抓住周某住址这一线索,通过向邻居及村委会多方打听后了解到周某已将房子转卖他人,并联系到其姐姐。通过其姐姐,承办法官周某取得了联系,却得知周某现处国外。

受时空限制,采用传统方式开庭可谓困难重重费时耗力,光飞机票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方便群众诉讼,承办法官推荐使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进行诉讼。双方同意后,考虑到英国与中国有8小时时差,法官利用休息时间耐心告知周某操作步骤和流程,可周某却在操作上遇到了麻烦。

原来,首次登录“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微信小程序需要绑定手机号码,并输入验证码,但周某的国外手机号却无法完成直接绑定,调解一时陷入僵局。在一番尝试后,书记员实时语音指导周某通过改变微信号的绑定号码完成登录,承办法官的手机上终于传回了远在千里之外被告的实时视频画面。

在认真核实周某身份信息后,经承办法官悉心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周某表示将分期偿还欠款,该案得以顺利审结。

据悉,浦城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云”调解有效化解跨国办案难题,以暖心的司法服务提高审判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将司法为民、利民、便民落到实处。今后,浦城法院将始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借助信息化平台,持续深化“一站式”建设,畅通立、调、裁通道,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多元便捷的司法服务。(徐帆丽 陈思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