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道德模范|创新永无止境——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有元

2023-02-07 17:3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初中毕业后,我就接触木工这行,成为一名学徒。”日前,现任正规赌篮球软件杜氏木业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部长的吴有元告诉记者,邵武的竹木资源丰富,加工企业多,就业机会多,所以他想也没想,就“跳”进了这个圈子。

对于吴有元来说,2004年是一个很特别的时间点,那一年,他成为了正规赌篮球软件杜氏木业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

这个时间点像一条河,把吴有元的职业生涯分成了“两岸”:在“左岸”,他是一名普通的木工师傅,日复一日地刻苦钻研技术;在“右岸”,他已成长为行业的创新能手,用一项项研发为企业赢得效益。2022年“五一”,他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1983年,18岁的吴有元进入邵武市工艺美术公司,任木制品加工操作工、班组长;1987年9月,他进入邵武市锦阳木业有限公司(正规赌篮球软件杜氏木业有限公司前身)工作,任包装组组长、木工技术师傅;2004年11月,他升任正规赌篮球软件杜氏木业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2010年,他升任公司产品开发部部长。

近40年来,吴有元像海绵一样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从一名普通的生产操作工、绘画学徒工,逐渐成长为班组长、研发部副部长、产品开发部部长,并且还获得高级技师职称。

吴有元表示,创新永无止境。不论是公司还是个人,要永远保持进取心,与时俱进,才不会被社会淘汰。

正是因为身上有一股“创新精神”,吴有元才能够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08年,杜氏木业开始生产橱柜产品,但在加工抽屉面两头开榫时,要通过单台铣和镂铣等工序来完成,不仅工作量大且不好操作,很容易让木材两头崩裂,造成大量的次品。为此,他研究出利用单铣刀和双铣刀有效结合的方式,对设备进一步改进,使其加工出来的产品一次成型,减少操作工序和成本,为公司节约成本约60万元。

2010年,杜氏木业从德国引进数控门板铣弧成型机,一线员工操作不易上手,他就手把手教;铣门弧时总有木屑压在门板上,造成门板铣出来无法达到质量要求,他通过仔细观察,在机械运转部位安装一台简易的吹风机,解决了这一问题。

2016年,他带队研发“实用新型防开裂、抗膨胀实木背板的推广与使用”项目,生产的板材不开裂不膨胀,加工产品既符合环保又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解决了原来使用多层板和密度板的变形、开裂、膨胀等现象。该项目在2018年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项目三等奖。

2018年,吴有元组织团队研发“双向双锁防松动智能家具配件”项目,配件质量达到国家制定的检测标准,解决了家具产品使用三合一配件和锤子母配件安装繁琐的问题,为公司节约成本近100万元。

2019年7月,他研发的“水性环保型屋面防漏、防水粘胶剂的研发与推广” 项目,再次获评正规赌篮球软件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项目三等奖。不仅如此,他还有5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卢国华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