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延平区: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描绘幸福河湖新画卷

2023-01-10 16:26:55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漫步在延平湖的水美栈道上。河面洒满阳光,波光粼粼,远处,氤氲的雾气缓缓升腾,如梦如幻,一幅“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湖景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延平湖俯瞰图

近年来,延平区河长办以深化河湖长制改革为第一抓手,健全机制、攻坚克难、持续开创河湖管护新局面。现如今延平区水环境持续向好,河湖面貌焕然一新,为建设水美延平打下坚实基础。

铁腕治污

推进河湖系统治理

江河安澜,人民安居。延平区始终坚持治水为民、兴水惠民的理念,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提升河湖水环境质量。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绿色转型,延平区持续关注网箱养殖及畜禽养殖等有关问题。针对闽江流域网箱养殖污染突出问题,制定《闽江水口库区延平段水产养殖网箱升级改造实施方案》,通过淘汰破旧、闲置网箱、养殖泡沫浮球等破坏闽江生态环境的水产养殖设施设备,进一步优化养殖环境,保护水生态环境;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延平区全面推进小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持续巩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成果,随着东山溪、徐阳溪、武步溪、斜溪等小流域“水美乡村”项目的建设,在切实改善流域水环境的同时,进一步美化城乡人居环境。

此外,延平区不断强化源头防控、水岸同治、岸线管控,持续推进河湖“四乱”及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将河湖清“四乱”做到常态化、规范化。今年以来,共开展规模性整治行动100余次,累计清理沿河乱堆垃圾50000余立方米。

斜溪美景

以“智”治水

开创河湖管护新局面

2022年初,延平区政府立足区情,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成立延平区河湖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创新“河道专管员+无人机飞手+保洁”新机制,全区21个乡镇及街道,配备35名河道专管员、12名无人机飞手,并设置保洁经费激励制度,专管员在负责日常河道巡查的同时可通过处理河湖“四乱”问题获得不限额的保洁经费,有效提高专管员工作积极性,此外借助“河湖生态智慧管护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河湖信息共享及全方位、实时监管,开创“企业化运作、专业化管护、智慧化监管”的河湖管理新机制。截至目前,共开展人工巡河47000余次,开展无人机巡河400余次,覆盖河道4200多公里,累计发现问题32228件,完成处理31826件,处理率达98.75%。

无人机飞手开展河道巡查

多方护河

营造全民共治浓厚氛围

为加强水利、城管、住建、司法等部门协调联动,统一规划布局,延平区构建“党政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格局,随着“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等模式不断涌现,有效推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走向“有效”“有能”。除跨部门联合治水外,跨团体携手护河同样丰富了河湖长制内涵,延平区始终坚持社会参与的原则,组织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河小禹”、“河小青”“巾帼河长”、“党员河长”等民间河长积极参与河湖管护,全民治水氛围愈来愈浓厚。

爱河护河宣传活动

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延平区河长办牢固树立“绿色优先,生态发展”理念,重拳“治根”,铁腕“治病”,以水起笔描绘出一副“河清湖美,城水共荣”的绿色生态画卷。在实现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相得益彰的新时代征途上,延平区将持续推进河湖综合治理工作纵深开展,全力书写科学治水新篇章。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