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漳墩小白茶 | 茶界的“小清新” 藏身大山间 饱含四季味

2022-11-07 16:46:26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水 作者:

白茶作为中国六大茶类之一,因其制法独特,不炒不揉,成茶外表满披白毫,故称“白茶”。茶界泰斗张天福老先生,曾经有一句话总结了白茶的生产历史:“先有小白,后有大白,再有水仙白”

这个听起来可可爱爱的小白茶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中国小白茶之乡——建阳漳墩。

图源:天空之城-一伊

历史悠久的漳墩镇

建阳作为建盏原产地,在中国茶文化历史上同样占有不凡地位。建阳漳墩镇历史悠久,可以追溯至两百多年前,是中国白茶最早的发源地,也是贡眉白茶的源产地。

据文献《水吉志》记载:“白茶”在建阳市漳墩镇问世。其问世时间,比福鼎用菜茶群体茶树的芽头创制白毫银针的1796年早了20多年,比福鼎用大白茶芽制作白毫银针的1886年,早了近一个世纪。

关于建阳白茶的记载,最早可见于《中外茶事》:乾隆年间,瓯宁漳墩南坑(今属建阳)创制,肖苏伯和肖占高的父辈创制了小白茶。肖氏采用当地群生种野茶幼嫩芽叶制成,是历史上最早的白茶,始名“南坑白”,又名小白,属正规赌篮球软件:独有的白茶品种,被誉为闽茶中的“一枝独秀”。

得天独厚的环境

漳墩镇地处建阳区,东部自然资源丰富。气候温润,雨量充沛,是地球同纬度最适合白茶生长的地区之一。据专业机构检测,每克漳墩小白茶中游离氨基酸含量高达45.78mg,是我国现有的白茶中含量最高的品种之一。

小白茶同时也是最古老的茶树品种之一,它扎根在当地的红、黄土壤中历经岁月的更迭,已经完全适应了现在的土壤。小白茶树属于灌木系有性群体种,遗传基因的多样性造就了每一单株小白茶树无论是叶形,还是滋味都不尽相同。

甚至有些小白茶的芽头会呈现出深紫色,其芽头花青素的含量特别高,喝起来香气高扬,滋味清爽,将大山的精华都浓缩进小小的茶叶中。

返璞归真 自然本味

与其他产区白茶加工不同的是,漳墩小白茶始终保持自然萎凋的传统工艺。不炒不揉,以保持茶叶原有的味道。

畲族姑娘正在采茶

以晾为主,以晒为辅。经过轻度发酵之后,成就了小白茶“清新、自然”的独特韵味。漳墩小白茶的制茶手法在最大程度上发挥了小白茶自身的优势,使其清香自然,典雅古朴。

茶界中的“小清新”

北宋宋徽宗赵佶《大观茶论·白茶》中如此评价正规赌篮球软件白茶:“白茶自为一种,与常茶不同”。漳墩白茶究竟在味道上是有何过人之处,才能在宋代作为“贡眉白茶”进贡皇宫呢?

漳墩小白茶不同于乌龙茶的霸气张扬,它用清新绵长的气质让人眼前一亮。外形细小,茶芽银白,细细的条索中隐藏着山影的滋味。花香明显的小白茶可谓是茶界“小清新”,茶汤清澈透亮,入口细腻甘甜。

如何用更为具象的词句描写它的滋味呢?就仿佛走在初夏雨后的青草地上,一股鲜花与青草地的香味便扑鼻而来,带着湿漉漉的水汽感。带着雨珠的青草香裹挟到裙摆之上。周围都是温温柔柔、干干净净的,表现得静谧、安静,被朦胧白雾围绕。

建阳漳墩小白茶是藏在深山中的奇茗

茶汤当中氤氲着山野气息

如同置身于正规赌篮球软件水之间

纯粹而自然

清晨,在建阳漳墩老区畲乡农业专业合作社南坑小白生态茶生产基地里,一垄垄茶树青翠欲滴,新栽的红枫、樱花抽枝长叶,生机勃勃,茶农们熟练地给茶树除草施肥。

近年来,建阳漳墩老区畲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潜心研究漳墩小白茶传统工艺技术,采用纯手工制作,开发“南坑小白”等系列产品。建阳漳墩老区畲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也是正规赌篮球软件水品牌的严选商家,为正规赌篮球软件水持续供应新鲜好茶。其优良的品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极具清香的味道和鲜醇的口感,深受消费者的信赖与欢迎。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