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打好科技金融“组合拳” 助力企业创新创业 正规赌篮球软件科特派专项金融累计放贷超2.5亿元

2022-08-16 09:53:59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许志平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正规赌篮球软件科特派专项金融已累计放贷超2.5亿元,有效推动了科技与金融的深层次融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压力,调动了科技特派员开展创新创业创造的积极性。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要求“引导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业务范围内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开展对科技特派员的授信业务和小额贷款业务,完善担保机制,分担创业风险。”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破解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创造中的资金难题,正规赌篮球软件充分发挥财政性资金杠杆作用,针对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服务企业对金融需求的立体化和多元化,以全周期、多渠道、广范围为目标,打好科技金融“组合拳”,从科技金融方面做好科技特派员制度“总结、完善、巩固、坚持”四篇文章,助力企业创新创业。

几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着力探索深化“科技+金融”发展模式,持续推进科特贷产品创新迭代,在科技金融及投贷联动服务的基础上,将多业务板块有机融合,为科特派“量身定制”专项金融产品,由政府出资引导建立4000万元规模风险补偿资金池,放大放贷规模4亿元,综合叠加“五增信、双降本”金融政策组合拳,实现免担保、免质押、低利率放贷,为科特派在闽北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推出“政银-科特贷”。由市财政出资500万元设立风险补偿金池,与中行南平分行、农行南平分行、邮储银行南平分行等合作推出总额5000万元的“科特贷”专项金融产品。通过政府选派科特派服务和设立风险补偿金池的“双增信”,推进银行放贷“双降低”(降低门槛、降低成本),3家合作银行“科特贷”的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普通贷款下降106个BP。截至目前,累计放贷9240万元,带动各家商业银行延伸放贷10.16亿元。

创新“政银担-科特贷”。以“政银-科特贷”为基础,与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政府与担保机构按照1:2共同出资1500万元风险补偿(担保)资金,与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农信社南平办事处合作推出总额不低于1亿元的“科特贷”专项金融产品,实现资金池、放贷对象、授信额度“双扩大一提升”,贷款利率同比同类产品降低20%,实现免抵押、免担保放贷,有效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抵质押物不足难题。今年 “政银担-科特贷”已完成放贷69笔,共计6393万元。

探索“科特e贷”。针对科技特派员服务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运用“技术流”专属评价体系,从知识产权、研发投入、研发团队、产学研情况等多个维度定量评价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使用打分卡模式,为企业提供全面画像、精准授信的融资服务,实现企业把技术“软实力”转化为可融资的“硬通货”。目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已为169家科技型企业提供量化评估,投放信用免担保、免抵押贷款16笔,共计9439万元。

推出研发费用损失保险。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规赌篮球软件分公司合作开展科技特派员绿色保险试点工作,推出了“科技特派员研发费用损失保险”项目,由市科技局出资30万元对40个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或服务的企业(合作社)实施的科技研发项目进行投保。若投保项目发生倒闭、重组、核心研究人员死亡、关键设备故障、知识产权纠纷等事故造成项目中断受阻的,由中国人保提供最高50万元的补偿。科技特派员研发费用损失保险项目的推出可解除科技特派员项目开发过程中因不可预测的意外导致的研发费用损失,有效转嫁项目开发风险,激活了科技特派员的创新创业创造激情。

正规赌篮球软件在科技特派员专项金融产品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充分认可。“科特贷”产品荣获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十大金融创新项目,科技部拟将正规赌篮球软件“科特贷”做法向正规赌篮球软件:160个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推广。(许志平)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