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劳动模范|正规赌篮球软件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科员陈昌朝:执法一线“急先锋” 笃行实干践初心

2022-08-15 16:04:02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林奥 王骥

烈日骄阳下,他奔波的身影穿行在大街小巷、执法现场;夜幕降临,他挑灯夜战,或摸排污染线索,或探讨整改方案,随手翻看笔记本,寻找思路,没有丝毫懈怠……笔记本上,企业在哪里,工艺流程怎么样,污染环节怎么处理,都记得清清楚楚,“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效率。”12日,正规赌篮球软件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科员陈昌朝告诉记者,从事环保执法工作10年,他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

“一个违法行为,我们需要经过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审查、告知和听证等多道程序,才能作出最终的处罚决定。”陈昌朝说,在执法中一定要精细,每一个处罚都关系着企业的直接利益,必须对法律法规了如指掌,才能公平公正执法。2021年9月,他带队对浦城县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将废酸通过土渠外排,涉嫌环境违法犯罪,随即进行调查取证并按程序将该案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办理。在办案过程中,他定时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调度,4次前往浦城县对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进行指导,帮助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克服各方面困难,最终成功把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并推动涉案企业进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

10年来,陈昌朝始终坚持将查办案件的思路与各类企业排污特点相结合,踏勘手段与地形地貌相结合,聚焦疑点异常,直奔现场,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2022年4月,他带队对延平区水电站开展专项检查。不论水电站是位于高山之上还是密林之中,他总是走在最前头。在检查一处水电站时,通往拦水坝的道路山高路远,他让同事留下,自己跟工作人员前往,翻山越岭一个半小时到达拦水坝处,发现该水电站的最小生态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设备已损坏。半个月内,他带领的检查组对延平区106家水电站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存在问题水电站21家。

今年5月,陈昌朝带队到三明市参加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清水蓝天”交叉监督帮扶工作。作为此次执法工作的南平组组长,他带领全体组员十二天内监督帮扶企业244家次,发现环境问题127个,拟行政处罚案件73起,拟采取配套措施和刑事移送案件45起,保质保量完成监督帮扶任务,工作成效得到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的充分认可。

陈昌朝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在执法领域深耕精作,只争朝夕、迎难而上,检查企业近2000家次,办理各类环境违法犯罪案件100余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书写生态环保铁军的热血情怀。2021年“七一”前夕,他被中共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今年5月,他被授予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五一劳动奖章。

☉林奥 王骥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