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法治建设|虚构投资项目骗取巨额钱财 延平区法院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

2022-08-02 17:3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龚祖雁 曾兴冰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7月29日,延平区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被告人林某犯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七十万元,与前罪即将乐县法院所判处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八万元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七十八万元。被告人魏某丹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3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林某伙同被告人魏某丹注册成立“延平区博翰堂日用品商行”“正规赌篮球软件福寿康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并在延平区八一路设立经营门店,被告人魏某丹任门店店长。二被告人通过开办投资推介会等途径,以虚构的投资项目向社会公众进行非法集资。

被告人林某未经有关部门批准,利用“博翰堂”延平门店,通过开办投资推介会、发放宣传单、会员聚餐、组织免费旅游及“口口相传”等途径,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虚构的“养生”“佛商”“保险”“细胞食物”“上海投资”“湖南投资”等投资项目,虚构经济实力雄厚和投资项目回报丰厚的假象,取得大众信任,并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承诺到期还本付息,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进行非法集资,并与集资参与人签订《博翰堂会员保险承诺书》《博翰堂会员投资佛商合同书》《福寿康投资分红协议书》《博翰堂七周年投资合同书》等虚假投资协议骗取钱款,上述各协议中“上海博翰堂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印章均为被告人林某私刻。2016年4月至2018年9月期间,被告人林某骗取集资参与人毛某华等135人资金共计1293.232万元,扣除返还资金144.5948万元,实际骗取资金1148.6372万元。而集资参与人年龄60周岁以上的12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为88周岁,集资参与人李某银实际损失61.351万元,为135人中损失之最。林某仅将少部分集资款用于投资湘菜馆,剩余钱款用于个人挥霍等。

2016年4月至2018年9月期间,被告人魏某丹受林某聘请担任“博翰堂”延平门店店长,负责门店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林某通过召开推介会、发放宣传单及“口口相传”等途径,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投资项目,并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面向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魏某丹负责经办“投资”手续、将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上交林某、发放利息分红等事项。被告人魏某丹除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3月20日休假外,共向毛某华等131名集资参与人非法吸收资金941.872万元,扣除返还资金106.8358万元,造成集资参与人实际损失835.0362万元。其间,被告人魏某丹领取工资及抽成款7.5万元。

另查明,2020年12月9日,被告人林某因犯集资诈骗罪,被将乐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八万元。

延平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诈骗金额1148.6372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被告人魏某丹伙同他人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参与非法吸收资金共计941.872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于是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龚祖雁 曾兴冰)

[责任编辑:姚心妮]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