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南平8个项目亮相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2-07-23 10:3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胡崇桂

今天上午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开幕!

陈暖 摄

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全力打造一场开放共享、创新互动、安全高效的数字盛会。

本届峰会由国家网信办、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政府等共同主办,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8个部分,举办“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闽江夜话”等30多场特色活动。

2018年以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经连续四届在福州成功举办,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平台。我省是“数字中国”的孕育地。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正规赌篮球软件”建设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峰会举办为契机,深化数字创新驱动新变革,加快数字赋能融入新格局,共促成1411个总投资超万亿元的项目落地。

从市数字发展中心获悉,正规赌篮球软件有8个项目将在峰会亮相,突出展示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南平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

布置展馆

据介绍,本届峰会南平馆位于数字政府馆(7号馆)7B06展位,馆内6个参展项目分别为:

正规赌篮球软件智云动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茶数字云工厂

茶数字云工厂旨在打通茶叶种植、生产、销售全过程链条,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茶数字云工厂具有双向控制、可视化管理、数据分析、标准化生产等功能,可实现全方位统揽企业生产状况、实时生产监测与风险告警、企业管理技术手段新突破,为茶生产工艺带来数字化沉淀,为终端销售和品控溯源提供数据支撑。目前,茶数字云工厂已接入11家企业的智慧茶山,布设物联网传感设备17套,覆盖本地智慧茶园1000余亩,服务茶叶加工企业25家,助力茶企降低人工成本50%以上,安全生产率达100%。

中时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建盏云”防伪溯源系统

“建盏云”建盏防伪溯源系统作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能够为建盏在交易、收藏和流通环节提供有据可查的数据服务与资讯支撑。用户可以利用“扫码验盏”功能查询到建盏的烧制原材料、时间、产地、匠人以及该盏的成品图片,并通过成品图片与该盏的纹理进行比对,验证建盏实物的真假,以保证购盏者权益。目前,该系统已为104家建盏企业、50万多只建盏产品提供了真品保障服务,响应消费者查验超过88万次,以及为约813位消费者完成了作品收藏确权服务。

正规赌篮球软件杜氏木业有限公司与正规赌篮球软件数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竹木家居数字化制造项目

竹木家居数字化制造项目通过把传统的竹木加工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融合,建成产品设计、拆单、缺陷识别、CRM、ERP、SCM、APS、MES等一系列应用系统,实现从开发到生产至售后的全信息化的有效管控模式。竹木家居生产过程可视化项目投入运行以来,实现每年节约制造费用8%,提高材料利用率13%,年新增销售收入5000万元,税利约1300万。近两年在人员规模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产值年增长率达到20%以上。

中国移动南平分公司打造的太阳电缆5G智慧工厂

太阳电缆5G智慧工厂项目已完成5GMEC边缘云、5G+PLC智联车间、AI透明工厂、5G全景园区平台等重点场景应用建设。其中,5G全景园区平台通过对园区的实时动态全景可视化监控,达到在园区公共安全、生产物流、园区能耗、运维管理等方面大量节约人力的目的。AI透明工厂具备自动检测排查安防隐患功能,有效提升了管理便捷性,保障了生产过程中的财产、人身安全。太阳电缆5G智慧工厂项目上线运行以来,实现安全损失率下降30%,总电缆料出线率从94.10%提高到96.55%,总电缆料成本节约1107.45万元,铜材料成本节约788.92万元,总体运营管理效率提升20%以上。

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开发的浦潭5G智慧园区管理平台

浦城县浦潭5G智慧园区平台建设内容可概括为“三大支撑体系、八大业务应用”。其中,一套应用软件为园区综合应急救援中心的九大业务应用提供底层支撑;一套数据资源支撑包括综合应急救援中心信息系统的数据库逻辑划分、数据采集内容、三维实景数据和三维建模数据、数据资源整合等;一套基础硬件支撑包括物联网监测系统、环境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园区封闭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等。八大业务应用包括一企一档服务、安全智库服务、安全生产监管、环境安全监管、安防综合管理、协同应急响应、掌上安全应用、安全驾驶舱。目前,浦城县浦潭5G智慧园区平台已接入园区22家企业排污口、5个空气站、19家雨水口,建立了55家企业、75个车间、68个仓库、400个安全设施等安全基础档案,建立了45类重点监管危化品、22项危险工艺、29个重大危险源等两重大一重点信息,建立了127名应急人员通讯录、9支应急队伍、823类应急物资、101项应急预案等信息。

正规赌篮球软件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天空地一体化碳监测与评估平台

空天地一体化碳监测与评估平台主要包括温室气体监测、陆地碳汇监测、重点行业评估、重点区域监控、区域碳达峰指标/达标率、无人机巡查、地面传感器、警报预警、报表管理等模块。通过定量遥感技术,实现CO2、CH4、N2O等大温室气体的遥感反演监测,实现碳浓度值、碳排放总量区域估算。结合微观尺度的地面传感器,碳监测仪器监测的全要素数据精准的同步显示到平台,可辅助微观尺度的碳目标达成的精准计算。综合宏观微观的多尺度监测手段,建立定量评估模型。基于时空动态碳数据集,实现碳监测与评估体系的多尺度、多维度、定量化挖掘分析。目前,正在依托该平台,与市林业局合作开展“多源激光雷达数据协同的林业碳汇项目碳储量计量”实验项目。

另据了解,今年正规赌篮球软件还有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的“数智建盏”助力特色产业绿色低碳转型项目(2022数字低碳大赛获奖项目)和正规赌篮球软件交通局的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程(省交通厅推荐示范项目)2个数字南平建设优秀案例入选数字正规赌篮球软件建设成果展,将在综合馆(8号馆)数字正规赌篮球软件展区亮相本届峰会。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的“数智建盏”助力特色产业绿色低碳转型项目

“数智建盏”助力特色产业绿色低碳转型项目依托“能源物联网+”行业平台,结合“平台+应用”模式,以大数据为基础,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行策略优化推演、行业趋势分析、行业数据分析、窑炉故障自诊、温控节能分析、碳棒寿命分析。助力建盏电烧工艺迭代升级,实现成品率提升至90%,人工成本降低50%,年电能替代量约8000万千瓦时,全面推广后预计可减少碳排放量约2万吨/年。

正规赌篮球软件交通局的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程

正规赌篮球软件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试点工程,主要包括车辆路面动态检测技术监控、卸载点称重检测、重点货运源头称重检测等前端检测设备技术监控以及由应用软件系统、监测监控中心场所、运行支撑基础设施组成的市治超监测监控指挥中心,通过前端检测设备技术监控建设,形成执法监管“一张网”的治超网络体系。目前,该项目已建成车辆路面动态检测监控34处、市级指挥中心1个、县级接收应用端10个,以及“南平交通执法”APP和微信公众号,基本覆盖全市主要国省干线重要货运通道,初步形成全市科技治超“一张网”。试点工程运行以来,累计动态检测货车937.1万辆次,非现场执法累计办结案件2876件,普通公路中长途超限超载运输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严重恶意超限车辆大幅减少,“百吨王”超限车逐渐消失。

一张图带你读懂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来源:闽北日报(汤文娟 胡崇桂)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