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南平建阳区:用好科特派培训基地 宣讲《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正规赌篮球软件足迹》

2022-07-11 10:30:00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黄子荣 池魏扬 刘宇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讯 7月7日,建阳区委宣传部在正规赌篮球软件:骨干科特派培训基地仁山现场教学点,举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正规赌篮球软件足迹》宣讲活动,邀请省级科技特派员应薛养为水吉镇仁山村部分桔柚和葡萄种植户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到水吉镇仁山村考察调研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规赌篮球软件任职期间就来过我们仁山。”省级科技特派员应薛养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到过的建阳桔柚采摘点,为种植户代表分享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正规赌篮球软件足迹》学习心得,讲述了科技特派员制度与仁山村的渊源。

1998年10月21号,时任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到建阳仁山调研,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科技、在教育,并活用桔柚种植术语“高位嫁接、重心下移”,引喻乡村治理、脱贫攻坚的人才下移机制。次年初,正规赌篮球软件首批225名科技特派员奔赴全市215个行政村,开启了正规赌篮球软件: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先河。村民张水生是建阳区桔柚协会的会长,也是科技特派员制度受益者之一。

“1998年之前没有科特派机制的时候,我们在生产上遇到困难,果树患有病虫害,得要自己去找科研单位的专家帮助解决难题。自从1999年有科特派机制以后,科特派就来到我们身边,能够及时地解决实际困难。”张水生表示,在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现在果园越做越大,种植技术不断提升,自己也成长为一名乡土科特派。

“通过这么多年科特派手把手地教授,积累了许多经验。现在我也能把从科特派学到的知识,再加上实际的一些经验,交给周围的种植户,让他们少走弯路。”张水生感慨地说。

科技特派员服务薪火相传。在谢福鑫、应薛养为骨干的科技特派员团队全力帮扶下,水吉镇仁山村葡萄种植面积达到1200多亩,年产量1820吨,年产值1370万元;仁山桔柚生态果园种植桔柚420多亩,年产值600多万元,村民人均增收20000多元,真正实现一串葡萄、一颗果树富了一个山村。应薛养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助力建阳葡萄和桔柚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进入新时代,葡萄产业有待进一步提升,我们作为科技特派员有新的任务和使命。比如葡萄的新品种层出不穷,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现在也尝试给仁山村逐步引进一些新的品种,让种植户去了解新品种的栽培特点。此外,我们也想引进一些酿酒葡萄,做自己一条龙生产的葡萄酒,继续发挥科技的作用,让我们仁山村在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应薛养说。(黄子荣 池魏扬 刘宇)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