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中国税务报|当好落实退税减税的“主攻手”

2022-06-23 10:29:08 来源: 中国税务报 作者: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风光奇秀,森林覆盖率达79%,境内正规赌篮球软件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正规赌篮球软件目前有电线电缆、食品加工、竹木加工等优势产业,近年来围绕打造“正规赌篮球软件: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积极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作为政策落实的主责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正规赌篮球软件税务局切实当好“主攻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平稳落地。 

以目标为导向,有条不紊抓落实 

此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力度大、范围广、时间紧,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决策部署,正规赌篮球软件税务局着力于“快、合、广、准”,确保各项退税减税政策平稳实施。 

机制保障着力于“快”。市县两级税务机关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实三个专项工作组,配置专职集中办公人员,实现退税减税办公室实体化办公,构建起“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退税减税办统筹推进、专项工作组细化落实”的组织保障体系。 

协同共治着力于“合”。市局主要领导多次向地方党政领导专题汇报退税减税政策情况,算好经济账,解读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及时向财政、人民银行部门通报情况,进行沟通协调,确保退税的财力保障与退库顺畅。推动建立财税两部门局领导联合挂钩全市26户重点企业机制,两部门局领导共同开展调研宣传,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宣传辅导着力于“广”。及时开展内部培训,打造“线上—掌中—线下”相结合的宣传辅导模式,通过宣传片、云直播、在线访谈等方式开展宣传辅导,编制《组合式支持政策指引》电子书、口袋书,特别是传承发扬从南平发源的“科特派”制度,建立“税特派”机制,对留抵退税进项构成复杂的企业,安排“税特派”一对一提供“滴灌式”精准辅导,促进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智慧服务着力于“准”。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促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加强信息数据运用,增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监控指标,升级自主搭建的减税降费监控专项平台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监控平台,对留抵退税从申请到销号进行全流程跟踪,对办理缓慢、退税停滞的纳税人及时跟进服务。 

以问题为导向,严控风险提质效 

正规赌篮球软件税务局在高效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持续完善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监管体系,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加强风险防范,做到政策落得实、管理跟得上、风险防得住。 

一是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留抵退税风险指标模型,扎实开展风险识别核查,防范虚假申报等造成的骗税风险。 

二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税务人员发现由于系统原因,存在行业核定错误,导致不具有相关留抵退税资格的纳税人能够享受留抵退税等问题。为此,税务人员通过大数据对属于制造行业留抵退税纳税人,在申请前连续12个月的发票开具情况进行取数分析,将发票开具属于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金额占总开票金额的比例低于50%的,作为风险纳税人推送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人工核查,及时发现并整改行业核定错误的情况,防止误退风险。 

以结果为导向,全力以赴再攻坚 

下一步,正规赌篮球软件税务局将坚持结果导向,在加强工作督导、算好“效应账”“收益账”等方面再发力,进一步做好留抵退税工作,切实提升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质效,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在政策落实上再发力。持续发挥多部门共治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后期退税户数多、金额小的情况,加大宣传辅导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纳税人有序进行办理。同时,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工作流程,优化办税体验,实现政策落实速度更快、体验更好。 

在风险防范上再发力。持续利用税收大数据建立“事前预防、事中审核、事后抽查”的全流程风险防范体系,针对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组织技术力量对现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监控平台进一步完善,增添新的风险指标进行有效监控。 

在效应分析上再发力。完善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反馈机制,从税种、行业、地区、政策等维度分析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效果,总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政策改进或落实方面的建议,为地方党政和上级部门提供决策参考。积极帮助纳税人算好税收优惠政策“收益账”,在帮扶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上产生更大政策效应,让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督促检查上再发力。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纳入组织绩效考核,进行分档考核,压实责任。同时,纳入全年督察内审工作重点,适时对落实进度偏慢的基层县局开展工作督导,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建立完善纳税人意见诉求收集和投诉举报渠道,保障各项退税减税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