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松溪:全面清理乱种 还松溪河健康生态

2021-08-27 11:35:00 来源: 新正规赌篮球软件 作者:蔡城

正规赌篮球软件日报·新正规赌篮球软件客户端8月27日讯(通讯员 蔡城)河道范围乱种菜和高秆植物是影响市容市貌,造成水土流失、水环境污染(种植过程中使用澡肥、农家肥、化肥和地膜等造成污染)和行洪安全的一大问题。近日,松溪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水利局、城市管理局、松源街道办事处、河东乡政府对松溪县城区河道管理范围内的违规种菜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我在家门口河道边种了一辈子菜了,为什么现在不让种?”家住松溪河畔河东村段的张大妈抱怨道。经集中摸排,城区河道范围像张大妈这样种菜的就有80多户,涉及200余人,种菜面积达20余亩,仅松源街道就涉及西门村、南门村、水南村,面积达16亩。面对人民群众的不理解,松溪县采取张贴公告、电视宣传、上门劝导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大家知晓违规种植的害处。

“在河道管理范围内种菜的基本上是老年人,每逢下雨河道两岸非常湿滑,常常出现老人种菜滑倒受伤的情况,我们非常担忧。”河东乡河东村河段长刘主任说着指向湿滑的河岸。“现在好了,我们乘着县里组织清理河岸种菜的契机,召集村主干、党群工作者、民间河长等精干入户劝导,大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即开导老人,也动员其家属,得到他们一致认可,这给我们的后续清理工作带来极大帮助。”

松源街道和河东乡召集乡河长办、环保站、水利站、民兵、村主干、民间河长等精干力量,利用居民晚边在家的时间进行耐心细致劝导。经过为期一周的讲解劝导,清理河岸乱种菜行动取得居民们的一致同意,部分菜农还自愿加入清理队伍。就这样,原本预计8月底完成的清理工作,仅用了4天就全面清理完毕了。

自松溪县河长办7月底下发清理城区河岸种菜通知以来,在县乡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截至8月26日全县城区河道范围面积约20亩的菜地已基本清除完毕。

“河道范围内清理乱种菜行为,虽然在短时间内取得胜利,但必须采取常态化监督管理,不然极易造成问题反弹。”县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朱江指出。县河长办已建立起日常巡查机制,持续强化城区河滩地的监督管理,做到每天一巡查,每周一报告,每月一督查,发现一起及时处理一起。下一步,我县将做好河滩地的保护和复绿工作,还生态健康河岸于民。

来源:新正规赌篮球软件


[责任编辑:黄炜莉]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