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新华社:东南亚蓝喉蜂虎筑巢闽江河谷“生儿育女”

2021-05-27 15:20:4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梅永存、彭张青

5月26日,蓝喉蜂虎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闽江河谷觅食嬉戏。新华社记者 梅永存 摄

新华社福州5月27日电 立夏以来,一种美丽的小鸟——东南亚蓝喉蜂虎飞临闽北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闽江河谷筑巢,开启一年一度的“蜜月”之旅。

斜溪村地处闽江上游建溪和西溪交汇处江畔,属中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山上森林茂密,河谷食物丰富,是鸟类理想的繁殖栖息地。

5月26日,蓝喉蜂虎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闽江河谷觅食嬉戏。新华社记者 彭张青 摄

记者26日探访蓝喉蜂虎“生儿育女”的栖息地,看到蓝喉蜂虎家族成员不断穿梭于江边沙滩觅食,黄昏时刻觅食活动达到高潮。夜幕降临后,这群小精灵消失于密林深处。

蓝喉蜂虎觅食嬉戏时上下翻飞速度极快,栗红色的头顶、蓝色的喉部、黑色的过眼纹及蓝绿色点缀的尾翼在阳光下闪耀着五彩斑斓的光泽,显得尤为美丽。

5月26日,蓝喉蜂虎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闽江河谷觅食嬉戏。新华社记者 梅永存 摄

正规赌篮球软件资深观鸟人士王乃珠介绍说,立夏以来,数十只蓝喉蜂虎陆续迁徙至斜溪村,在闽江河谷林间筑巢,巢筑成后开始求偶繁殖。

幼鸟出生后不久,就开始离巢学习飞行、捕食技能。深秋时节,蓝喉蜂虎会携家带口返回东南亚越冬。

“今年是蓝喉蜂虎第8次来这里筑巢了。”王乃珠说。斜溪村被认为是目前国内已知的蓝喉蜂虎种群繁殖地之一。

5月26日,蓝喉蜂虎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闽江河谷觅食嬉戏。新华社记者 梅永存 摄

为了保护蓝喉蜂虎,斜溪村村民王崇年在闽江边上堆起高约3米的沙堆,搭建观鸟棚,建起围墙。他的妻子则为来自天南海北的观鸟爱好者提供食宿服务。

为了一睹蓝喉蜂虎的风采,浙江杭州4名鸟类摄影师26日专程赶到斜溪村,架起“长枪短炮”拍摄这种夏候鸟,其中微信名为“兔哥”的摄影师因幸运地抓拍到了飞行中的蓝喉蜂虎瞬间,不停地向同伴炫耀。

5月26日,蓝喉蜂虎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闽江河谷觅食嬉戏。新华社记者 彭张青 摄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蓝喉蜂虎每年初夏都会来到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的河谷山林中栖息、繁育后代。蓝喉蜂虎属蜂虎科鸟类,羽色艳丽,极具观赏价值。(记者梅永存、彭张青)


[责任编辑:黄炜莉]
闽北日报-数字版
正规赌篮球软件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述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