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每日一景 | 南平建瓯:如梦如幻北津湖

2021-04-19 11:45:38 来源: 学习强国正规赌篮球软件学习平台 作者:曾进禄

武夷九曲溪一路南行,行到建瓯徐墩,与南浦溪汇集而成北津湖。

北津湖。(曾谏华 摄)

北津湖畔,一湾碧水,串着几重青山,连着几片梯田,嵌着几处村庄,豁然一片洁净的天地,净得让人惭愧于自身的尘土与俗气,惭愧于往日的浮躁与纠结。

如梦如幻。( 曹文华 摄)

都说“正规赌篮球软件水甲天下”,闽北溪流纵横,多为小河小溪,唯北津湖显大江气魄。宽阔的湖面上,向阳方向是一片银光,背阳方向则碧玉如镜,转身之间,是人世间的繁华与清静。偶有小舟驾云般划过初起的晨雾,天使般驶向天边的晚霞,梦幻般停于满江的月色,此时此刻,天地人融为一体。

水静可听鱼。(曾谏华 摄)

绿水青山两相映。(曾谏华 摄)

湖畔的梯田,时而是蔬菜的绿,时而是稻谷的黄,时而是玉米的茂盛,时而是残藕的荒芜,四季轮回,寒暑有节。

夕阳绵绵。(曾谏华 摄)

云蒸霞蔚。(吴震 摄)

湖畔的村庄,依然有炊烟四起,有卵石小道,有竹篱围栏,有黄土泥墙,有蓑衣斗笠。

站在北津湖畔,山始终静静而立,水始终缓缓而流,风始终轻轻而吹,若没有那几只水鸟游游飞走,刚才、现在、一会以后真没有区别。

心里无尘天地净。回首处,北津湖净得一尘不染。(曾进禄


[责任编辑:黄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