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建阳完成三年综合治水工作任务

2021-02-25 15:43:29 来源: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子荣 刘剑锋 陈文英

记者从建阳区水利局了解到,截止2020年底,建阳区三年综合治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基本实现“水系畅通、水体清洁、水质优良、水景美丽、供水保障、防洪安全、机制灵活、管养到位”的目标。

建阳城区水系全景 陈琦辉 摄

考亭水美城 陈琦辉 摄

2017年底,建阳区入选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水利厅第二批综合治水试验县,试验期为三年(2018—2020年)。按照“一年有成果、两年出成效、三年创典型”的要求,经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建阳区综合治水试验县基本实现“水系畅通、水体清洁、水质优良、水景美丽、供水保障、防洪安全、机制灵活、管养到位”的目标,生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水管理能力现代化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建阳朱熹路全景图 陈琦辉 摄

麻阳溪建阳城区水域两岸风光 陈琦辉 摄

建阳区三年综合治水以麻阳溪、崇阳溪、南浦溪流域为主轴,以麻阳溪流域为重点,实施水灾害防御工程、水资源保障工程、水生态保护工程、水高效利用工程、水景观建设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等六大工程,生成28个综合治水项目,总投资19.1432亿元。

书饶溪重点山洪沟防洪治理项目 陈琦辉 摄

通过项目实施,提升了城镇的品位。在“水美城市”建设和“水美经济”发展上,初步实现了“建一处工程,成一处风景,美一方环境”的目标,改变了城乡面貌;促进了乡村振兴。通过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实现城乡水资源共享、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改善了水生态环境。兴建大量水利工程,改善了当地的生产、生活环境,补齐景观、民生等基础设施短板;推动了生态美产业兴。通过水利项目的实施提高防洪能力,提升河道景观,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效融合,水生态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促进了水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生态、文化效益。(黄子荣 刘剑锋 陈文英)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