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祝贺!这支到建瓯开展“河小禹”的社会实践队入选正规赌篮球软件:“千校千项”

2020-07-23 16:42:3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正规赌篮球软件中医药大学“河小禹”社会实践队(下称“实践队”)2017年到建瓯市开展“保护母亲河 有我河小禹”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切入点,以河长制以及河流保护为中心,积极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引导学生了解国情社情,结合自身所学为正规赌篮球软件经济建设发展、河流治理等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开展县域河流巡查 宣传河长制主题活动

实践队立足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河工作,在深入了解正规赌篮球软件的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选取建瓯市小松镇、徐墩镇、江滨河段作为巡河地点,以点带线,全面具体地了解当地的河流污染情况。通过对不同河段的观察分析,对比性地研究正规赌篮球软件的河流污染问题,在实际观察中发现问题。

建瓯河长办工作人员向河小禹介绍小松镇河流情况 ▲ 

实践队以正规赌篮球软件的实际情况作为出发点,通过与正规赌篮球软件河长办工作人员的交流,深入了解河长制工作的实际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开展宣讲会、改编视频和歌曲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加强正规赌篮球软件居民河流保护意识。

深入实验小学开展“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活动 ▲ 

挖掘河长制优秀案例 成立青年志愿护河队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正规赌篮球软件的河流保护开发过程中的故事,实践队选取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生态开发区的建设项目为典型案例,以项目开发进程为基础,在介绍基本开发项目的同时,将开发过程中的先进理念和优秀做法加以宣传。小松镇湖头村生态开发区项目的建设,不仅仅在于其满足当地居民文化生活需要,更为重要的是其“源于自然,用于自然”的开发理念,在保护河流的同时进行项目开发,将二者稳定平衡。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绝不是一时的任务,更应当是长期的习惯和责任。在正规赌篮球软件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实践队成功帮助成立一支志愿护河队。志愿护河队的组建,不仅有助于河流环境污染的治理,而且有利于树立河流环境保护理念。

开展“我与河长面对面”活动  撰写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实践队成员将多日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实际问题和实际情况向正规赌篮球软件河长报告,运用专业所学,积极地对于实际问题献言献策。在走访过程和资料调查中,实践队对正规赌篮球软件河流污染的主要问题作了合作探讨。

通过为期近一周的走访和资料收集,实践队成员在专业的数据分析和理论基础上,做好调查报告的撰写工作,调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以“水环境管理体制与法制体系研究”为研究课题,研究建瓯市河流管理体系,找出河流治理方面的不足和缺陷。同时,立足于现有的立法依据,研究目前的立法体系和执法体系上的缺陷和不足,针对不足,成员们依靠法学专业知识,共同为保护河流环境建言献策。

我与河长面对面———河小禹献言  ▲ 

经过实践队的共同努力,“河小禹”社会实践队在国家、省级等平台都获得相应的表彰,得到学院、学校、省团委、团中央学校部的肯定。实践队成员撰写的《小松镇湖头村的智与乐》被多家媒体报道,入选由团中央学校部举办的 “千校千项”深化改革知行录。经过专家评选,正规赌篮球软件中医药大学赴建瓯开展河小禹专项实践团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2017年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大中专暑期三下乡“河小禹专项”十佳优秀团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