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松溪县河东乡:“党建+河长制” 让水美乡村暖民心

2020-07-09 16:09:32 来源: 河东乡河长办 作者:

6月29日,在河东乡河东村与松源街道南门村交界河道旁,一群人正忙着拆除河道边违规搭盖的鸡棚,在周围群众和村干部的帮助下,从入户做好农民思想工作到拆鸡棚,历时4天将鸡棚拆除并恢复了河岸绿化美观。

此次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河东村、南门村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前期,村民对政策理解不到位,对河湖“清四乱”工作以及违章搭盖问题存在疑惑和误解,村民不愿意拆除鸡棚,情绪较为激动,导致处理工作进度较慢。知道此情况后,河东乡二级主任科员王永达、河东村党支部书记刘宗明、副书记范盛超、河东村主任(村级河长)艾瑞美等村干部联合南门村干部多次深入村民家中动员其拆除工作并向其宣传工作知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在大家齐心协力下顺利将鸡棚拆除。


自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以来,河东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掀起河道整治大热潮,截止目前。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共10次,拆除违规搭建钓鱼台2处,清理建筑垃圾10余处,清理河道乱占面积200㎡,清理河道淤泥约100吨,

万家灯火照溪明(杨小草/摄)

“坚持党建+,圆乡村振兴梦”是河东乡党委、政府一直秉持的宗旨。今年以来,我乡立足实情,在多方探索、学习下,从河长制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到精选乡党员领导干部担任流域河长,再到“党建+河长制”,不断完善从“智慧河长”搭台,上下联动“一张网”、护河治水“一条心”,逐步夯实河长制的基础建设工作,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促进河长制工作纵深发展。

“一溪碧水抱乡流,水美乡村暖民心”,水美生态河东,河东人一直在行动。河东乡河长办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