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正规赌篮球软件松溪:守护一湾明清碧水

2020-04-22 16:43: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松溪河畔护河人,清明时节巡护忙;不问守护艰辛路,只求绿水映青山。”

松溪县水美松溪河。范德平 摄

守护松溪一湾碧水,松溪河流巡护人从没停留,他们不是在去河道的路上,就是以徒步、划舟、乘坐保洁船等方式在河岸来回巡护,河道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专业河道保洁的陈氏兄弟,每天清晨早早的便穿起河道保洁服,扣上救生衣,乘着河道保洁船,来到责任河段松溪河松源二级坝上,他们或手“摇”钉耙或手“舞”捞网,施展各式“绝技”,一上午就打捞满满的10余船垃圾上岸,把将近500多平方的河道垃圾清理完毕。

松溪流域郑墩镇前进村河段河道专管员周通发,每天都守护在责任河段,因近期大雨导致岸上枯枝垃圾淤集在河道桥墩上,他毫不犹豫地爬下河道,70多岁的老父亲站在桥上帮忙接过打捞上来的垃圾杂物。周通发曾多次被市、县评为优秀河道专管员,他就是这样一直用心、用情守护松溪河道的清澈。

“巾帼不让须眉”,生态管护员艾金爱大姐,每日清晨都会戴着花斗笠,手持塑料袋、环保钳,沿着外屯溪细致的寻找着河道上的“刺”,将它们一根根拔除。沿河的村民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护河大姐”,大家看着河道垃圾一天天减少、河水一天天清澈、护岸景观一天天变美,心情更加愉悦了。

保洁河道的陈氏兄弟,接力打捞垃圾的周通发父子,河道拔“刺”的艾大姐……像他们这样一群为了松溪河湖的水明清澈而守护着的人已越来越多。

据统计,松溪县现有河道专管员101名、生态巡管员30名、巾帼护河队60余名、企业河长10名、社会监督员15名……

百里松荫碧长溪,松溪县坚持生态立县,守护绿水青山,把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作为践行“两山论”的重要抓手,立规矩、固基础、建机制、强督查,全县上下一心,共同守护着松溪人民赖以生存的母亲河。(蔡城)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