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挥金融之笔 绘“三茶”画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分行助力区域茶产业发展小记

2023-12-15 09:39:34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邮储银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分行工作人员与茶企负责人一同来到茶山,了解茶叶生长采收情况。 (资料图片)

邮储银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分行工作人员与客户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难题。 (资料图片)

邮储银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分行工作人员走进茶厂,了解茶叶制作工序。 (资料图片)

近年来,正规赌篮球软件重点建设“三茶”统筹发展先行区,多措并举推动茶产业全链条绿色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分行积极探索新渠道、新模式,坚持贷款总量增长上做“加法”、流程优化上做“减法”、考核激励上做“乘法”、降低费用上做“除法”,助力提高茶产业链运行效率。

截至11月底,该行累计为茶业产业链客户授信金额超12亿元,贷款余额为10.17亿元。

金融赋力,激活茶产业链新动能

正规赌篮球软件,山清水秀、茶园叠翠,是“万里茶道”起点,年产茶叶1万多吨,茶业产值和产业整体竞争力保持正规赌篮球软件:前列。

“我们村几乎家家有茶山,人人会制茶。”正规赌篮球软件星村镇黄村村支部书记曹军介绍,“制茶时我们村里乃至整个正规赌篮球软件所有茶人、茶企都忙起来。随着茶叶生态种植面积的加大,茶农的种植成本增加,资金成为了难题。”

邮储银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分行一方面对茶企加大信贷扶持力度,通过产品组合满足茶农、茶企、合作社等各层级主体的金融需求,将金融服务嵌入到种茶、收茶、加工、销售以及茶旅文化等茶产业的全产业链中,并简化贷款手续,推出利率优惠政策,灵活茶产业还款方式。

另一方面,该行加快推进信用村发展步伐,黄村村作为信用村,村民们都可以办理邮储银行的小额信用贷款——“福茶贷”。曹军说,邮储银行金融顾问只需使用移动展业即可现场开展信用评级,评级成功后,茶农现场即可使用手机银行或移动展业申请额度,从评级到获得贷款最快仅需10分钟,现在村里已经有80多户茶农、十余家企业办理了贷款。

资金问题得以解决,黄村村茶产业由早期的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稳步迈进。如今,村里正在着手推进茶旅产业融合,致力打造一个集中多产业的销售平台。

科技赋能,打造“融智+融资”服务新模式

“现在协会内,很多茶企都得到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前几天我们也参加了茶博会,效果非常好,有了邮储银行‘科特贷’的帮助,我们可以铆足干劲,专心做好技术改革。”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游玉琼介绍。

游玉琼口中的“科特贷”来源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是邮储银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分行对科技特派员创办、领办或所服务的名单内企业给予贷款支持,重点支持制茶主体生产技术升级、生产设备改造等,以“融智+融资”的模式服务地方经济。

永生茶业有限公司位于正规赌篮球软件星村镇,是正规赌篮球软件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产、供、销及科学研究于一体。“茶叶生产具有周期性,资金需求一般集中在4至5月的采摘季,资金回笼则在下半年,企业进行技术升级的回报无法立竿见影,造成流动资金严重不足。”游玉琼介绍道。在这个关键节点上,恰巧邮储银行金融服务团队与茶商会协会联合开展座谈会,宣传介绍茶产业链相关金融政策。了解到协会会员游玉琼的资金需求后,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立即上门开展实地调查,成功为企业授信200万元“科特贷”,让转型期的企业“轻装上阵”。

文化赋魂,培育茶旅多元新业态

政和老白茶是越陈越香,邮储银行与政和白茶非遗传承人余步贵的情谊也是越陈越香。

政和白茶城是一个集茶文化、茶产业和旅游业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邮储银行曾为该项目授信3.2亿元,助力其发展。“随着白茶城的建立,政和白茶名气越来越大,正规赌篮球软件:各地经销商大量预定,茶青收购需要大量现金,多亏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谈起与邮储的合作,余步贵言语里满是感激。

近年来,邮储银行正规赌篮球软件分行依托茶产业优势,大力提升对茶产业链服务水平,全力支持“三茶”发展。此外,该行还充分发挥邮政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优势,帮茶农茶商种茶产茶销茶,解决其“销售难、融资难、物流难”问题,走出了一条茶农、茶商、茶企、银行等“多赢”发展之路,实实在在地助力“三茶”统筹发展。(作者:许斌 郑慧莉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