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篮球软件

兴业银行加快布局园区金融新赛道助力打造绿色发展新典范

2023-06-13 10:54:33 来源: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 作者:范鑫琳 孙浩洋

产业园区是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重要载体,是培育产业新动能的重要平台,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数据统计显示,2022年以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高新区为代表的两类园区GDP总量占正规赌篮球软件:GDP比重超过25%。

产业园区不仅是经济建设主战场,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主航道。近年来,兴业银行持续深化战略转型,将园区金融作为重点布局的五大新赛道之一,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理念与园区金融相融合,从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存量升级改造、园区与环境治理融合互补等维度推动园区金融生态向深、向好发展,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金融力量。

新吴区(高新区)作为无锡市的工业重要载体,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8+1”建设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太湖湾科创带创新智核,但历史上存在土地集约化低、产业粗放落后、生态建设需大量资金支持等问题。

为支持无锡市新吴区(高新区)建设,兴业银行无锡分行为新吴区运河文化科技产业园融合项目建设提供贷款13.5亿元。该项目将生态引领贯穿于规划、建设、运营的全过程,通过将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与区域综合开发、特色产业运营相结合,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机融合,有效解决了生态建设资金来源不足、环境效益难以转化为经济收益等瓶颈问题。

双碳目标战略下,产业园区建设如何走出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兴业银行积极介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发建设,从城市绿色治理源头,大力支持地方政府打造生活垃圾处理标杆城市,保障园区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高效利用。

武汉市新洲区循环经济园项目即是其中一个缩影。该项目是武汉市重点处理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基地。在兴业银行武汉分行28.8亿元贷款支持下,项目有序推进建设,形成园区内自有循环产业链,建成后预计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并对外发电供电,相当于年节约3万多吨标准煤。

一手抓绿色产业园区建设,一手抓园区绿色升级改造,兴业银行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在绿色改造方案咨询、融资方案设计、入园主体引入等方面加强与园区运营方合作,助力园区产业链接循环化改造、资源利用高效化改造、污染治理集中化改造、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改造。截至2022年末,兴业银行在产业园区绿色升级领域绿色贷款余额达34.27亿元。

在浙江宁波,绿色石化行业是该市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宁波石化经开区作为浙江省首家国家级经开区“绿色园区”,名列2022年度省级标杆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培育名单。

为助力绿色石化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兴业银行为宁波石化经济开发区提供园区污染集中化清洁改造绿色融资授信3.6亿元,支持园区工业污水管网建设,包括管沟、埋地敷设污水压力管和顶管安装,目前,首笔绿色贷款2.4亿元已落地,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未来,我行将进一步加大园区绿色发展支持力度,聚焦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经济结构绿色转型,整合运用绿色金融集团多元化产品服务,为打造绿色产业园区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范鑫琳 孙浩洋)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正规赌篮球软件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正规赌篮球软件: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正规赌篮球软件省正规赌篮球软件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